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8岁男孩路上玩钢筋棍摔倒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2017年01月13日07: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毕西洋 文图

  今日(12日)上午10点,河南省滑县老庙乡半坡店村一名8岁男童在马路上玩耍钢筋棍,因地面不平不慎摔倒,钢筋扎入脸部。该男童当时哭喊出声,旁边家长发现后立即跑到孩子身边,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孩子抱上车送往医院。

  到医院后,因钢筋太长,医生无法操作施救,随即向安阳市消防支队请求协助施救。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消防从死神手里拽回8岁男童命

  中午12 时48分,安阳市消防支队大海路中队接到报警称: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有一名患者脸部被钢筋穿透,情况十分危急,需要消防中队立即进行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后安阳市消防支队大海路中队立即出动14名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医院后,消防官兵经了解,一名8岁的男童因贪玩不慎滑倒,被一根长约80厘米、直径约 0.5厘米的钢筋直接从口腔上颚穿入额头,鲜血不停在流,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消防从死神手里拽回8岁男童命

  时间就是赢得救援的关键,在与医护人员的简单沟通后。现场指挥员果断决定,为了方便医生救治伤员,先由医护人员对男童受伤的位置进行简单止血处理,再由消防官兵利用钢筋速断器剪去伤员下巴下边的钢筋,不到一分钟,消防官兵成功将钢筋剪断。

  随后,医生对该男童做进一步的医治,由于抢救及时,钢筋已被顺利取出,无生命危险。男童现在在医院接受恢复性治疗。

文章关键词:钢筋;男童;消防官兵;额头;消防中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惨烈!工人坠落“插”在半米长钢筋柱上

    12月23日晚上8点,镇江江大附院急诊中心门前,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看到从担架上转移下来的患者,现场的医护人员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与此同时,普外科主治医师何华在其腹壁沿钢筋走行做了一个纵行切口,探查后发现钢筋也没有伤及到腹腔。

  • 建筑工被钢筋贯穿喉管 送医后脱离生命危险

    (陈斌朱丽敏)16日晚,福建莆田一名建筑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跌落脚手架,跌落过程中,一根钢筋刺穿了他的喉管,使其无法动弹。据参与救援的福建莆田消防介绍,当天傍晚17时32分,莆田荔城消防拱辰中队接到报警,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安置房工地现场,一名工人在施工时跌落脚手架,钢筋穿透喉管急需救援。

  • 水塔发生爆炸 25岁郑州小伙头部插进半米长钢筋

    接诊医生周亮迅速进行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路给予补液,为抢救争取时间。

  • 工人从5楼坠至3楼 身体被插入5根超50厘米钢筋

    6日6时27分左右,遂宁河东新区某工地上,38岁的工人林军做工时,不慎从5楼坠落至3楼,其背部和侧身插入5根钢筋。据林军的工友胡小平介绍,6日早上,林军像往常一样在工地的5楼做工,刚开工不久,他就从5楼掉了下去。

  • 湖南一男子与女友拌嘴怒吞20厘米长钢筋

    与女友拌个嘴,湖南靖州一男子竟然一怒之下吞下20厘米长的钢筋。”  唐红明说,因时间过长,钢筋穿破胃壁,形成了大量的腹腔脓肿,加之钢筋已经锈迹斑斑,且靠近脾动脉,如果再迟来医院一天,后果不堪设想。

  • 许昌男子遭“天降钢筋”从后背刺入身体 生命无碍

    11月2日16时许,许昌市消防支队文峰路中队接指挥中心命令:一名工人在施工中被楼层上掉落的钢筋插入身体,现在许昌市中心医院请求协助救援。该工人54岁,在工地工作时被30楼上掉落的钢筋刺入身体,钢筋从背后中心挨着脊椎刺入体内。

  • 7岁女孩钢筋穿透腹部已脱离危险 坚强滴泪未落

    据哈大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得知受伤女孩要从此进入市区后,站内立即开辟了紧急绿色通道。此时女孩已被全身麻醉,一名医生紧紧把住她的身体,一名消防战士利用液压钳开始对钢筋进行切断。目前,女孩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正在儿科ICU病房内住院观察。

  • 竹签井盖板是如何炼成的

    8月8日,人民网报道《海口投资千万开垦项目现豆腐渣,用竹签代替钢筋》一事,当天晚上,海口市相关部门领导到三江镇实地查看,有媒体记者在体验“竹签井盖”时,井盖发生断裂,女记者掉落坑中,腿部受伤。

  • 男子坠入深坑被钢筋刺穿身体

    工友称被钢筋刺穿身体,但该说法未得到工地方的证实。

  • 开封男子施工出意外 被1米长钢筋刺穿肩膀

    开封男子施工出意外 被1米长钢筋刺穿肩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