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农业政策 > 正文

河南全省6300多万亩粮田将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

2016年05月01日08: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29日,记者从省农机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省6300多万亩高标准粮田建成区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5%以上。

  近年来,全省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科技水平、安全水平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均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提升。截至2015年底,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7.5%,位居全国前列,比“十一五”末提高7.5%。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不断提高小麦、玉米、水稻和花生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和质量,力争在耕整地、播种(机插秧)、烘干、秸秆处理等重点环节有所突破,持续提升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我省将优先选择农产品主产区、高标准粮田规划区和农机化基础好的区域建设全程机械化作业示范点,通过示范引导,实现以点带面,整乡整县推进,加快推动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记者 卢松)

文章关键词:河南;十三五;农作物;机插秧;我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禹州首届具茨山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完美收官

    2016禹州市首届具茨山生态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经过两天(2016年12月17-18日)的激烈角逐完美收官

  •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正式获批筹建

    1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国质检食函[2016]679号),同意在焦作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并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2015年第64号)规定,做好各项筹建工作。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郑州、漯河两个查验场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再次获批增设焦作查验场,是我省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质检总局支持河南口岸建设、促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未来几天仍将持续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上述人士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酌情减少湿扫次数,洒水只会增加空气的湿度,更加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

  • 河南接到高招艺术统考舞弊线索 正在严查

    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艺术类部分专业省统考结束。我办接到考生举报,个别考点发现违纪舞弊线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