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第一解读 > 正文

一个表让你秒懂河南省今年要干啥

2015年01月29日06:56  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2015年已悄然而至。今年我省要干哪些大事儿?咱老百姓的生活又将得到哪些改变?省长谢伏瞻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里,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航空港】

  推进中国邮政郑州集疏中心等物流设施建设。开工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本建成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

  【城镇化】

  加快郑汴一体化步伐,促进郑州与毗邻城市形成组合型大都市区;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49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

  【工业转型】

  实施1500个亿元以上工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

  【农业】

  完成4000万亩左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新农村】

  以县域为单位编制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分类推进新农村综合发展、特色发展。完成“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扶贫】

  再实现12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简政放权】

  继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基本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幅减少前置审批,基本编制完成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金融改革】

  积极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向社会推介100个左右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示范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制定促进资产证券化、私募债和私募基金发展的政策措施。

  【对外开放】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郑州、洛阳节点城市辐射带动作用,谋划建设亚欧大宗商品商贸物流中心、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能源储运交易中心。

  拓展海铁联运、空铁联运业务,巩固郑欧班列领先地位。

  申建国家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

  努力把郑州建成中西部重要的内陆口岸城市。

  积极申报河南自贸区。

  【卫生】

  发挥大医院技术优势,建设远程医疗服务网络。

  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年再提高6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从人均35元提高到40元。

  开展贫困地区免费营养支持项目试点,对试点地区6~24个月龄婴幼儿给予营养补助。

  【承诺】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控“三公”经费,坚决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

  【文化】

  加快省直文艺院团新建剧场等项目建设和二里头夏文化遗址博物馆、中原考古博物院、省书画院新址等项目前期工程。

  【环保】

  深入开展污染防治。积极推进城市燃煤锅炉拆改、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城市施工和道路扬尘治理、秸秆焚烧整治,让群众看到治霾新成效。

  【社保】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8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教育】

  力争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新增18万个幼儿学位。力争每个县(市、区)新建1~2所初中、小学。

  从秋季起对全日制中职在校生全免学费。

  重点建设10所示范性应用技术类本科院校。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农村饮水安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正确读懂高大上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谢伏瞻做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的那些看似宏观的词:比如金融豫军、自贸区、一带一路等等…到底该怎么解读呢?大象融媒记者采访专家学者得到答案。

  • 修路能否别“火力全开”

    郑州这两年修路工程太多了,地铁、快速通道、断头路打通……绕着郑州转一圈,几乎每走一段都会看到工地,有的很短一条路,能修好几年,工期拉得太长了,路难走、车没地方停。

  •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

  • 郭庚茂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 2015河南两会:映象网告诉你幕后的故事

    在2015河南两会闭幕之际,让我们晒晒大象融媒映象网两会报道组背后的故事,与广大网友分享这段难忘的时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