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06月07日11:4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投资”)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截至2017年4月30日,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下属全资、参控股企业69家,合并资产总额935.89亿元。

  兴港投资业务范围涵盖政策性项目建设、经营性地产开发、城市特许经营、智慧城市、产业园、金融、文化传媒、口岸建设和运营等多个领域。其中,建设板块以棚户区开发为主,城市特许经营权投资、商业地产开发、产业园投资运营等为辅;金融板块主要是为实验区的开发建设提供平台支撑;口岸板块承担着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综保区(三期)基础与监管设施建设、综保区口岸作业区和跨境电子商务保税仓库等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文化板块业务范围涵盖实验区智库建设、户外广告、广播电视、新媒体建设、人才教育培训以及重大文化项目开发等。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全面开发开放的热潮中,兴港投资秉承“诚信规范、合创共赢”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实验区重点国企的先锋和主力军作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坚持区域功能服务与企业经济效益相统一,致力于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与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大开发、大发展、大建设建功立业。

  一、兴港投资四大子集团

  1. 建设板块子集团

  郑州航空港区航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程置业”),是兴港投资集团公司建设板块主体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16日。

  航程置业负责工程建设、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市政道路、商业地产、城市运营业务等。当前在建及竣工项目包括总建筑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的合村并城项目及总投资额超40亿元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等。

  2. 金融板块子集团

  郑州航空港兴晟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兴晟信”)是兴港投资集团公司金融板块的主体公司,主要负责兴港投资集团公司融资业务和金融子公司的管理工作。

  兴晟信负责基金、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在融资平台搭建、产业基金融资、政策资金争取、直接融资等方面均实现了较大突破。

  3. 文化板块子集团

  郑州航空港区卓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正文化”)是兴港投资集团公司文化板块的主体公司,于2012年12月23日成立,对区内的户外广告资源进行资源集合和一体化经营。

  卓正文化负责文化、广告、传媒、航空都市研究等智库建设及文化产业投资与管理业务。其中航空港卫视,是省内唯一一家写入《河南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的媒体平台。郑州航空港大都市研究院是实验区的发展智库和人才引进平台,由“国际航空大都市概念模型”的创立者、实验区首席顾问约翰·卡萨达(John. D. Kasarda)担任院长。

  4. 口岸板块子集团

  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仁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宏投资”)是兴港投资集团口岸板块的主体公司,于2012年12月23日注册成立,主要承担着对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的后勤服务业、非营利性设施的设置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并承担着对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三期)基础与监管设施续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和跨境电子商务保税仓库等一批省、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以及相关资产的运营管理工作。

  二、兴港投资公司荣誉

  2015年2月27日,兴港投资获得航空港实验区2014年度“特殊贡献企业奖”荣誉称号。

  2015年2月27日,航程置业获得航空港实验区2014年度“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2015年4月3日,航程置业入围河南省地方税务局2014年纳税百强,列第28位。

  2015年,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15年度郑州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荣誉称号,并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2016年1月9日,仁宏投资被郑州市委市政府评选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先进单位。

  2016年1月20日,仁宏投资荣获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2015年度“要素平台建设先进企业”称号。

  2016年1月21日,郑州航空港兴瑞实业有限公司荣获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2015年度“特殊贡献企业”称号。

  2016年6月29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荣获航空港实验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7年2月22日,兴港投资获得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表彰,被评为航空港实验区2016年度“特殊贡献企业”和“优秀单位”。

  2月22日,航程置业获得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表彰,被评为航空港实验区2016年度“民生十件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3月份,兴港投资工会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 2016年度“达标创优活动示范工会”荣誉称号。

  航空港实验区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扬帆新征程 巾帼放光彩”表彰会议。兴港投资风险控制部获得“航空港实验区2016年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5月3日,航空港实验区召开“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会议宣布了《关于表彰第一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兴港投资下属文化板块子集团郑州航空港区卓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兴港投资下属建设板块子集团郑州航空港区航程置业有限公司南区建设指挥部获“青年文明号”称号。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兴港投资 责编:黄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建国:未来的航空港区不仅是对外窗口,还要成为创新高地

    不得不说,河南构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过程中,郑州航空港的作用越来越大,承载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发挥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国际陆港(海港)支撑作用,扩大多式联运规模,促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扩大口岸运营规模。

  • 河南省政府政务云项目落户航空港

    3月1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近日省政府政务专有云项目已正式确定落户位于航空港实验区的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根据规划,省政府政务专有云主要承载全省政务外网业务系统,通过河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对各个厅局委办提供政务资源服务。

  • 正和岛河南岛亲走进航空港 与岛亲王明超一同为跨境贸易助力

    2016年12月3日,近百名正和岛河南岛亲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访了郑州航空港区-爱港置业世航自贸中心项目和空港跨境项目,并与爱港置业董事长王明超、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等大咖一起进行了交流座谈。

  • 郑州航空港区最大城市综合体 明年2月将投用

    11月18日,郑州航空港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入驻商家最多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锦荣悦汇城举行誓师大会,宣布进入开业倒计时100天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2月将投用。

  • 航空港区最大城市综合体 明年2月将投用

    11月18日,郑州航空港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入驻商家最多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锦荣悦汇城举行誓师大会,宣布进入开业倒计时100天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2月将投用。

  • 航空港跨境电商示范园再添“新丁” 南美馆昨日正式开放

    继韩国馆、意大利馆之后,又一个国际馆正式落户郑州航空港。昨日,随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示范园南美馆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在提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郑州航空港外向型经济发展掀开新的一页。秘鲁多位企业高层认为,郑州是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堪称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

  • 航空港实验区上半年重大项目投资近260亿 签约项目33个

    上半年完成重大项目投资近260亿元,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3个;全区完成手机总产量超1亿部,“非苹”手机产量首次超过“苹果”……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在宏观经济低迷大背景下,该区在重点项目投资、招商引资、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喜传捷报,交出上半年精彩“成绩单”。

  • 韩国橘子工厂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

    在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河南自贸区建设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在深耕细作。10月15日上午,世航之窗、韩国橘子工厂及韩国德镐国际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世航之窗旗下企业——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示范园举行。

  • 杨建国:郑州航空港是河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

    随着郑州航空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范围正式确定,郑州航空港区又一项国家战略逐渐落地。”  杨建国今年年初和刚刚过去的8月,先后两次参与对郑州航空港的调研,每次感受都大不相同,采访中,杨建国用了“日新月异”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力争2018年生产总值达750亿元

    2016年至2018年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五年成规模的决胜期、十年立新城的关键期。8月23日,航空港实验区发布《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年生产总值力争年均增速保持在13%以上,到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0亿元。

  • 谢伏瞻陈润儿等省领导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下午,谢伏瞻主持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先后听取了省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机场集团的工作汇报。

  • 谢伏瞻陈润儿调研郑州航空港区

    下午,谢伏瞻主持召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先后听取了省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小组、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机场集团的工作汇报。

  • 郑州机场将建货运专用跑道 正进行无人机送货试验

    6月29日,郑州航空大都市研究院院长约翰·卡萨达教授来到郑州航院,参加了郑州航院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省民航举办的“航空前沿学术研讨会”。

  • 民生七问:航空港要做的不仅是建设 更是要发展新经济

    2016年全国两会上,大象融媒重磅推出飞象七君 民生七问。全国人大代表、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今后,郑州要培育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产业体系,面对新经济时代,郑州要认真拥抱每一个新事物。

  • 郭庚茂谢伏瞻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2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省领导在郑东新区电子信息创新创业综合体调研。省领导李克、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李文慧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