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电话中心成长记

2017年11月09日10:59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5034

  2010年11月北京市分公司电话中心正式独立运营。自组建以来,北京市电话中心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认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总公司 “专业、快捷、便利、贴心”的服务宗旨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持续加快能力提升和实施服务创新,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充分发挥窗口服务作用。

  提升服务效率,助力业务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客户感受,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电话中心制定并完善了《北京电话中心应急管理办法》,形成一套相对完整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不遇暴雨,北京电话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总、分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电话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协力下,客户报案及时得到受理,受灾车辆最短时间内得到救助。并得到客户的认可和赞许。

  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北京电话中心还注意充分利用窗口服务平台,挖掘潜在客户,收集客户信息,为相关部门提供业务支持。连续多年电话中心开展业务预约、为各营业部门提供业务支持。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服务平台,开展手机APP,微信、网页报案等多渠道服务项目,以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2017年创新服务发展渠道将作为北京市分公司电话中心的服务重点,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服务发展理念服务客户。

  完善制度建设,扎实基础管理

  北京电话中心秉承总公司系统服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方针,先后建立了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制度。通过进一步梳理服务流程,完善管理机制,已形成包括行政管理类、行为规范类、安全保证类、服务运行类、流程操作类等多维度的管理制度。同时,北京市电话中心坚持以客户服务先行战略为指引,聚力“ 专业、快捷、便利、贴心”服务理念,恪守“ 365+ ”客户服务承诺,对服务网点及人员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客户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9.5%以上,多次荣获总公司“ 最佳电话中心”、“ 四星级窗口服务网点示范店”、“ 全国 十佳服务窗口”称号、北京保险行业协 会“ 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注重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

  队伍建设是北京电话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总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指导下,北京电话中心致力打造高效、严谨、协力的团队。结合电话中心日常培训、主题活动、文化墙建设、小组活动等提升团队综合能力,发扬协力创新精神。连续多年以公益活动作为主题举办电话中心团队活动,先后参与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冬季捐衣、爱心捐书、慰问智障儿童、环保北京等系列公益活动。

  优化培训流程,夯实队伍基础。建设电话中心兼职讲师团,开展业务知识基础、服务技能提升等内容的内训工作。充分利用集体例会、组长会、小组会、临时会议时间,开展业务普及、心理辅导、案例分享等内容的培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打造服务标杆,建设榜样化团队,增强中心管理能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致力品质建设,提升客户满意度

  北京电话中心加强品质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成立电话中心质检监督小组,定期召开质检追标会议,查漏补缺,稳抓品质。定期开展小组内质检小结会议,质检结果辅导到人。月度客户满意度结果纳入考核,客户满意度打分“一般”、“不满意”录音样本进行100%监听与回访,注重线下业务技能和员工心理双重辅导。

  作为公司窗口服务的最前端,北京电话中心在总公司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将继续本着“专业、快捷、便利、贴心”的服务宗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追求服务品质,以用心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客户,服务社会。

文章关键词:中国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举行“盛世系列产品”上市发布会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重庆正式发布国寿盛世尊享年金保险(分红型)、国寿盛世御享年金保险、国寿鑫尊宝终身寿险(万能型)(A款)及国寿鑫尊宝年金保险(万能型)(B款)等多款产品。

  •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引领泉州寿险业发展的国有保险企业和省级文明单位,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秉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文化理念和“撒播爱心 造福社会”的价值理念。

  • 买学平险 选中国人寿就对了

    “要投就投中国人寿。”姚明的这句代言,已经悄然陪伴我们走过了十载春秋。“相知多年,值得托付”,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承诺,更是具体、实在的行动。

  • 第九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在湖南举办

    爱心夏令营是中国人寿助养灾区孤儿爱心行动的重要内容,是中国人寿“播撒爱心、造福社会”价值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人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益实践。

  • 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获全国巾帼荣誉称号

    中小学生的平安保险、老年人专属的“银龄安康”、保障女性健康的“女性安康”……多年来,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为特殊人群提供专业化意外和健康保障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