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正制订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

2017年03月06日09: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债转股实施机构尽管仍未落地,但监管部门已启动管理办法制订工作。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日在山东代表团听取审议间歇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银监会法规部正在制订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今年上半年差不多能出台。

  所谓债转股实施机构,根据此前相关银行发布的公告,落地将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比如农行拟设立的实施机构名为农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以该行的自有资金出资,为农行所属的一级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目前五大国有银行均已提出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的申请,但仍未落地。农行公告明确,农银资产拟专司债转股业务,主要经营和办理与债转股相关的债权收购、债权转股权,持有、管理及处置转股企业股权等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业务。

  除五大国有银行之外,此前也有资产管理公司拟联合股份制银行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但进展不算太顺畅。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银监会2017年监管工作会议明确提到,要充分利用现有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工作,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市场化债转股中发挥积极作用,对确实需要新设子公司的,要积极论证研究,抓紧提出申请。

  这次会议也明确要尽快制订新设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试点管理办法,明确设立条件、业务范围、风险管理等事项。

  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除国家另有规定外,银行不得直接将债权转为股权。银行将债权转为股权,应通过向实施机构转让债权、由实施机构将债权转为对象企业股权的方式实现。

文章关键词:银监会;制订;债转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举报银行"借新还旧"违规无结果 起诉银监会

    刘先生自称作为担保人抵押名下房产,协助一家企业办贷款,结果贷款逾期未还,自己被列入信用记录黑名单。对于刘先生的举报,中国银监会在法定期限内作出了答复,其申请的公开信息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畴,中国银监会属于依法作出答复。

  •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 二手车贷款首付最低30%

    昨天,央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降低信贷门槛,简化信贷手续,适当降低二手车贷款首付比例,不断提高二手车交易保险服务水平。

  • 云南农信社女主任落马 银监会罕见对其设观察期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

  • 云南农信社女主任落马

    据云南省纪委7月15日晚消息,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另据云南农村信用社网站,罗敏的最新活动信息是在6月25日,云南省农村信用联社与西双版纳州政府在昆明举行座谈会。

  • 云南农信社女主任落马

    云南省农信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云南农信社女主任落马

    据云南省纪委7月15日晚消息,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另据云南农村信用社网站,罗敏的最新活动信息是在6月25日,云南省农村信用联社与西双版纳州政府在昆明举行座谈会。

  • 银监会: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   一、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 谢伏瞻会见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6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一行。谢伏瞻说,河南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尤其是在金融风险防控方面严抓严防,取得了一定成效。

  • 银监会就五部行政许可规章公开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结合监管架构改革情况,近日,银监会按照依法监管、简政放权、规范统一、清晰透明的思路,组织修订了《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并起草了《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目前,上述五部行政许可规章征求意见稿正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和银监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

  • 银监会放宽企业并购贷款限制:延长期限、提高比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完善企业兼并重组金融服务,银监会对2008年出台的《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进行了修订,放宽企业并购贷款限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