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深铁入主 万科已被划归为深圳市属国资房企

2017年03月29日14:05  来源:凤凰网

5034

  3月29日消息,万科股权战进行了一年半后已尘埃落定,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召开直管企业及下属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深圳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直管企业及下属上市公司、万科、信达财险、天音控股(000829,股吧)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万科、信达财险和天音控股三家新加入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大家庭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享了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据界面分析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万科已被划归为深圳市属国资房企。

  在深铁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之后,万科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成为新的关注点,3月27日,万科业绩说明会上,媒体竞相追问董事会何时换届选举。万科董秘朱旭的回答是:“换届方案我们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

  根据《公司法》第45条,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或者董事在任期内辞职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这意味着,万科本届董事会届满之后,仍将继续履职。

  媒体几乎一致认为,万科董事会迟迟不换届,在于新晋股东深圳地铁暂时未有董事会成员提名权。

  但不管怎样,深圳地铁已经拥有万科29.38%股份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即便没有提名资格,深圳地铁在很大程度上依然可以左右董事会成员的构成。

  万科股权之争由来已久,公司控制权归属远比经营业绩更吸引眼球。而时下,董事会换届,是万科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因为董事会当中,各方股东最终确定的席位及其所代表的股东意志,毫无疑问将影响万科未来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万科;深圳;国资房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科三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周二,A股高位震荡,万科A以涨停价27.57元报收,这是万科A最近三个交易日的第三个涨停,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

  • 万科黑石已签最终交易文件

    昨天,万科再发关于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万科称,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已经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

  • 万科港股半年蒸发5年净利

    近120个交易日内,万科H股市值蒸发约800亿港元,相当于万科卖房5年的净利润。

  • 万科董事会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自己

    6月26日宝能系提议罢免万科全体董事、监事之后,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董事会应在十日之内召开会议表决是否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该提案。

  • A股两市早盘低开 万科A复牌跌停

    央广网财经7月4日消息 沪指开盘报2924.29点,跌0.28%。深成指开盘报10369.69点,跌0.85%。创业板开盘报2195.62点,跌0.7%。 万科A在停牌逾半年后复牌,集合竞价阶段跌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