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传今日头条融10亿美元 新浪退出股东行列

2017年04月07日10:21  来源:虎嗅网

5034

  据自媒体雷建平爆料,今日头条已在2016年年末拿到红杉资本、建银国际等机构投资的10亿美元D轮融资,现估值已经超过110亿美元。

  虎嗅向今日头条方面求证,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没有从公司层面得到任何消息。

  据称今日头条此轮10亿美元融资,主要是为了2017年内容领域的争夺战做准备,头条在2017年会大力发展视频和问答板块。

  爆料称,负责此次融资事务的是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柳甄原为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负责Uber中国战略投资等方面业务,去年十一前夕加盟今日头条。

  爆料称,完成新一轮融资的同时,新浪与360董事长周鸿祎已分别退出今日头条的股东序列。其中,新浪的股份转给了其他投资人,周鸿祎所持股份则转让给今日头条的管理层。

  新浪退出主要是考虑到彼此竞争的因素做出上述选择。至于周鸿祎的退出原因,据称是由于360私有化占用大量资金,周鸿祎需要出售股权,回笼一部分资金。

  2014年6月,今日头条曾宣布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红杉资本领投、新浪微博跟投,当时头条估值5亿美元。

  如今头条估值110亿美元。不到3年,从5亿到110亿美元,约20倍的收益,新浪在今日头条上的投资获得高额投资回报。

  股东出售老股总是容易引发联想,一直有传言称今日头条有上市打算,新浪、周鸿祎此时退出是选择将收益落袋为安,还是不看好头条的后续增长?

  截止2016年年底,今日头条日活用户7800万 ,月活用户1.75亿 ,单用户日均使用时长 76分钟 。头条上短视频日均播放量13亿,日均播放总时长3700万小时。据称头条视频的播放时长已经超过视频网站优酷、爱奇艺。

  头条高增长的另一面是它成功的引起了BAT的注意。

  今年,来自内容领域的流量争夺更为激烈。百度今年调整战略重回内容分发领域,腾讯拿出12亿元补贴自媒体,日前还出资3.5亿元领投快手,被视为是要遏制头条在短视频领域的上升态势。

  是很多企业想要“杀死”对象的今日头条,怎样在独立于BAT体系之外,继续打造稳定的巨型流量渠道?

文章关键词:今日头条;10亿美元;新浪;股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头条大数据解读“儿童节”

    今日头条大数据解读“儿童节”。

  • 今日头条在豫举办"头条号大会" 300位本地自媒体人将齐聚现场

    由今日头条主办的“头条号大会·发现河南”定于5月7日在郑州建国饭店召开,300位河南本地优秀自媒体人将齐聚现场,共赴这场内容行业盛会。

  • 评理象:100000+的背后 陷入沉思

    其二:【600万+的内容长啥样】《今日头条》日前总结了阅读量超过600万+的10篇报道,从第十到第一名,分别为:内容均来自网络,如有版权争议,请联系我们删除。

  • 长沙晚报:还有多少“今日头条”该查

    6月12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正式启动第十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简称“剑网2014”专项行动)。此次“剑网行动”把保护数字版权、规范网络转载作为重点任务,国家版权局正对“今日头条”网进行立案调查。

  • 国家版权局对“今日头条”网进行立案调查

    2014年6月12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正式启动第十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简称“剑网2014”专项行动)。广大网络媒体也应增强尊重版权的意识,主动自查自纠,积极与传统媒体开展版权合作,逐步建立健全授权使用付费机制,最终实现合作双赢。

  • 手机APP"今日头条"肆意抓取新闻陷侵权漩涡

    资讯类手机APP“今日头条”涉嫌侵犯多家媒体著作权的事件,近日持续发酵,引得众多关注。搜狐网和腾讯网日前否认与今日头条有合作,昨日,记者打开今日头条APP,已经见不到有来自腾讯的新闻,但是仍有来自搜狐和其他众多网站的新闻,这些新闻仍存在未经授权即被使用的侵权可能。

  • 光大、银联与今日头条跨界打造不一样的信用卡

    为了打破“千人一卡”的局面,3月28日,光大银行、中国银联携手今日头条,三方共同召开了以“我有千面,就要不凡”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光大银行银联标准今日头条联名信用卡。

  • 央视新闻与今日头条全方位合作,邀你“全景”看奥运

    奥运已经开幕,各媒体都在紧锣密鼓的播报筹备中。央视新闻凭借独家的技术优势与资源优势,将与今日头条一起为奥运迷们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据悉,此次他们将以“移动直播+短视频”结合的方式,对奥运盛事进行全景式报道,并与国内最领先的算法推荐引擎今日头条再度联手,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奥运观看体验。

  • 河南互联网+精准寻亲 助47名走失人员找到回家路

    走失时间越短,找到家人的几率越高。这些成功回家的47名走失人员中,已知走失时间的有44人,走失时间在一个月以内的有32人;走失时间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内的有7人,走失一年以上的有5人,其中1人走失时间在5年以上。

  • 论道商丘:今日头条助力商丘发展高峰论坛

    4月8日,商丘市网信办、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商丘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联合举办“论道商丘——今日头条助力商丘发展高峰论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