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中国非汇率操纵国 离岸人民币跳涨

2017年04月13日09:14  来源:凤凰网

5034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纽约午盘后跳涨触日内新高,创3月底以来最高涨幅并涨破6.89,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离岸人民币创本月最大涨幅 特朗普称不会列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小时图走势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08点,CNH兑美元报6.8861元,较前一交易日纽约尾盘上涨0.21%;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夜盘上涨下跌0.04%,报6.8930元。北京时间周三16:30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8922元,较前一交易日收涨0.16%。周三在岸人民币交易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5%报262亿美元。

  特朗普还告诉说美元“正变得过强”,之后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急跌,创两周来最大跌幅,对CNH兑美元也起到了支撑作用。

  虽然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但人民币市场情绪仍较稳,美元/CNH隐含波动率在各个期限维持低位。瑞穗银行的策略师张建泰称投资者更愿意买入传统避险资产,而非抛售CNH来对冲地缘政治风险。

  详细访谈>>> 

  据美国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在本周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特朗普当天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他指出,近几个月来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可能本周公布最新的半年度《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美国财政部去年10月公布的上一份《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今年1月,时任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过去18个月中国为捍卫人民币汇率而采取的措施显示,中国并未寻求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他警告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将中国的这一政策等同于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将是“必然危险”的做法。

  前美国商务部官员、奥尔布赖特石桥咨 询集团高级顾问亨利.莱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荒谬的,因为中国正在阻止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都显示,中国过去两年并未“操纵汇率”,对中国“操纵汇率”的相关指控并不成立。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中国;非汇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外孙女背诵《三字经》 美国孩子怎么学中文?

    中美两国元首会面时,两国元首夫妇共同欣赏了特朗普外孙女和外孙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诵《三字经》和唐诗。

  • 外媒:若特朗普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美或付沉重代价

    而动用导弹的决定进一步印证了特朗普愿意快速动用美国军事力量实施精确打击的领导人形象——而这正是最令朝鲜担心的场景。美国第三舰队8日发布声明说,该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当天离开新加坡,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

  •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美国环境保护局签署一份名为“促进能源独立和经济增长”的行政命令,该命令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多项气候政策。根据这份命令,特朗普政府将暂停实施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多项气候政策,并对其重新进行评估,包括《清洁电力计划》在内的多项政策可能最终被废除。

  • 特朗普到底是谁?三个美国前高官说了句实话

    寒暄过后,在继续寻找采访地点的“征程”上,鲍卡斯提到,“古铁雷斯可不是特朗普的 粉 。

  • 特朗普拟成立白宫创新办公室:女婿推公司化治国

    特朗普将任命女婿库什纳为白宫创新办公室负责人,其任务是解决政府过低的办事效率和官僚现象,并通过收集商业领域的想法,实现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与改革。

  • 特朗普拟成立白宫创新办公室

    特朗普将任命女婿库什纳为白宫创新办公室负责人。

  • 美媒:特朗普将委任女婿领导白宫新机构“创新局”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3月27日宣布开设具有广泛权限的白宫新分支机构-创新局,该机构将由其首席顾问、女婿库什纳领导。报道称,美国创新局将作为白宫西翼的分支机构并直接隶属于特朗普。

  • 美媒:特朗普将委任女婿领导白宫新机构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3月27日宣布开设具有广泛权限的白宫新分支机构-创新局,该机构将由其首席顾问、女婿库什纳领导。报道称,美国创新局将作为白宫西翼的分支机构并直接隶属于特朗普。

  • 特朗普最后通牒:若新法未通过将保留奥巴马医改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催促下,共和党议员准备在23日孤注一掷,将一项旨在取代《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立法议案交由众议院表决,至于结果是胜利还是失败,他们毫无把握。

  • 特朗普正式宣布提名哈格蒂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据日媒报道,本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提名亲日派企业家威廉·哈格蒂出任新任驻日大使。来自美国南部田纳西州的哈格蒂是以该州为中心的投资公司的创始人,总统大选中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田纳西州的选举对策总部的干部。

  • 特朗普政策实施恐延至年底 美股遭猛烈抛售

    今(23)日,美众议院将对修改后的医改方案投票,在部分共和党议员阻力下,特朗普或无法如愿废除医改法案,进而影响税改、基建等政策实施。

  • 特朗普致电英首相 就伦敦恐袭事件致哀

    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电话,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致哀。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位于伦敦的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 特朗普美国优先下 中欧贸易战找到休战时机

    特朗普挥舞“美国第一”的大棒,迫使中国和“欧盟”放下长达数十年的贸易争端,站在了捍卫全球自由贸易的统一阵线上。

  • 麦当劳推特骂特朗普恶心 回应称账号被黑

    虽然麦当劳“推特”官方账号“怒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被迅速删除,但已在互联网上传开。据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16日报道,美国连锁快餐巨头麦当劳“推特”官方账号迅速删除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怒骂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并表示系账号被黑所致。

  • 继夏威夷后,马里兰州联邦法官也叫停特朗普新版“禁穆令”

    据联合早报网消息,继夏威夷之后,紧邻首都华盛顿的马里兰州一名联邦法官也于16日做出裁决,暂停执行美国总统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的部分内容。西奥多·庄在声明中称,特朗普的公开言论表明,他的修改版移民禁令尽管有所变化,但仍然是禁止穆斯林的实质体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