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网民诉出租车乱象:孕妇抱儿童坐 只因司机要拼客

2017年05月23日15:48  来源:人民网

5034

  黑车泛滥,不经乘客同意违规拼客,不打表而随口要价,不知道网友在出行的时候是否也遇到这样的问题?近期,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举报出租车市场存在的乱象。这些问题也得到了当地的关注,相关单位逐一进行调查、回应。

  其中,一位四川网友投诉说,自己作为一名孕妇,竟然在乘车时被司机要求将同行的儿童抱在身上,理由是需要再让拼车的两名女子上车。这名网友写道:“我是一名孕妇,带一名4岁儿童搭乘出租车并坐于后排,出租车到下西街,不顾车上乘客同意与否,上了一名年轻男子坐于副驾驶,然车行驶至凌江帝景十字路口处,还想让本人把小孩抱在身上,让两名年轻女子上车,严重超载!”

  对此,简阳市委办公室回应表示,网友所搭乘出租车的驾驶员未经车上乘客同意违规拼客,且未与乘客及时恰当的沟通。简阳市交通运输局已根据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进行罚款200元及停班学习一天教育整改的处理,同时对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进行考核。

  此外,还有哪些关于出租车的问题是网友所关注或质疑的?网民留言及当地回应摘选如下:

  网民质疑出租车不打表、乱要价

  安徽网民:我多次去往安庆,但是可能非本地人口音,多次遇到安庆火车站地下出租车进行不按打表收取费用和中途载客、拼客现象。近期5月8号从火车站到同安路与天柱山路交口收费8块并不打表,不知是否符合安庆出租车起步标准和城市出租车管理办法。希望领导加强对出租车的运营管理,加大对出租车的监控力度。

  安庆市交通局:安庆市出租车虽然经过文明创建和多次整治,面貌有所改观,但的确存在不少您所反映的情况。安庆市交通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下正在进一步开展整治工作,加大监管力度。您所反映的5月8日的情况可尽快与安庆市出租车管理处联系,提供具体详细情况,以便帮助该处核查处理。

  甘肃网民:我在4月16日下午5点在静宁县八里高速路口乘坐出租车汽车,到西展汽车站收费10元,而且车辆副驾驶工作台没有驾驶员任何信息,静宁县出租车老是乱收费无人问津,车辆安装的计费器从来不使用,希望能够严查严管出租车收费问题。

  静宁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驾驶员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或者计程计价设备发生故障时继续运营的”,乘客有权拒绝支付费用。对违反《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由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由于您未提供有效的车辆信息,执法人员无法核查事件经过。下一步,静宁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将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督促出租车经营者对计程计价设备、顶灯、运营标志、服务监督卡(牌)、车载信息化设备进行集中清查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要求尽快更换、配齐设备标识。同时,呼吁广大乘客积极维权,主动要求和监督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规范使用计程计价设备和出具车费票据等行为,如发现巡游出租车违章违规行为及时向静宁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举报。

  出租车司机反映:黑车满街跑 和正规车抢生意

  河南网民:渑池县黑车满街跑,有关部门睁只眼闭只眼不管不问,黑车明目张胆跟正规出租车抢生意,希望能够尽快治理一下这个问题。

  渑池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关于反映渑池县客运市场混乱,黑车满街跑的问题,经查,长期以来,交通局积极联合公安、交警、财政、物价、技术监督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进行集中打“黑”行动。成立了专职打“黑”队伍,采用灵活工作机制实施对非法营运车辆的动态整治,对查处到的黑车从重处罚;通过电视宣传媒体发布通告,责令所有从事黑车经营的驾驶员停止违法行为,向广大市民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提升取证的有效性,配合交警部门对黑车违章停放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实行“有奖举报”。对无牌无证车辆非法营运进行严厉打击。截止目前2017年客运管理部门打击非法营运车辆130台次,有力的震摄了非法营运车辆,维护了出租行业运营秩序。

文章关键词:出租车;乱象;拼客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租车整治:私自拼客无证营运 3天30多台车被查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本周起开始对出租车进行专项整治,记者昨天获悉,3天来,执法人员已查处存在私自拼客、无证营运等违规行为的出租车30多台。

  • 男子凌晨坐出租强吻女司机 后座实施强奸

    驻马店一女出租车司机杨某某于2014年3月4日凌晨3时许,到确山县公安局报警称:在自己的出租车上遭到犯罪嫌疑人强奸。2014年3月4日零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驻马店市火车站广场搭乘出租车女司机杨某某驾驶的一辆红色雪佛兰赛欧轿车到确山县。

  • 出租车抛锚执勤协警奋力推车

    出租车抛锚执勤协警奋力推车

  • 出租车行业管理改革新规落地 网约车驾驶员被纳入管理

    交通运输部日前对外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车行业管理改革顶层细化制度进一步明确。两项规定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将网约车驾驶员,也纳入管理。

  • 河南发布出租车改革网约车规范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对于传统出租车的运价、出租车企业的转型,以及网约车的许可、准入、营运和报废等规则的制定等,通知中均明确涉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