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联通A为何撤掉混改公告

2017年08月18日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联通混改方案于16日傍晚刚刚发布,但联通A股的部分公告信息在随后20时30分左右又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官网平台“消失”。最新发布的《中国联通继续停牌暨停牌进展公告》显示,因为技术原因,中国联通A股还将继续停牌。

  中国联通A股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因技术原因,已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同时表示,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

  混改方案发布数小时后 “消失” 

  8月16日收盘后,中国联通A股公司发布多条公告,其中包含2017年中期业绩、混改的方案等。

  8月17日零点前后,中国联通A股公司发布有关继续停牌暨停牌进展公告。而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则已从上交所等官网“消失”。最新发布的《中国联通继续停牌暨停牌进展公告》显示,因为技术原因,中国联通A股还将继续停牌,并表示,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

  多家参与混改公司昨日公告停牌 

  8月17日早间,多家上市公司齐发公告,宣布因联通混改事项而停牌,包括苏宁云商、用友网络、宜通世纪、网宿科技等。中国人寿也发公告称,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所涉及的投资金额未达披露标准。中国中车则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并未参与认购联通A股公司股票。昨日晚些时候,有消息称中车集团旗下公司将参与联通混改,不过截至发稿,上述消息未获联通方面的官方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发稿,中国联通港股公司发布的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相关公告信息,仍在相关官网没有变化。不过,与此前曾提及的“17日上午9时整恢复股份买卖”不同,17日早间,联通港股发布短暂停牌公告显示,“由于联通A股公司之技术原因,其股份已经暂停买卖。应本公司的要求,本公司之股份(股份代号:0762)将于2017年8月17日上午9时整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继续暂停买卖,以待发出一份有关本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方案内容与定增新规或不相容? 

  对于联通A股混改方案从相关官网“消失”,昨日引发市场关注并出现多个版本的坊间“解读”。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相关信息从官网撤下,或有可能此次方案内容与定增新规有不相容之处。

  今年2月,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部分条文进行了修订,并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信息显示,《监管问答》明确的主要内容中包括: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定增)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此外还包括,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前次募集资金包括首发、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但对于发行可转债、优先股和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的,不受此期限限制。

  有市场分析指出,经查阅,中国联通历史上并没有定增记录,所以18个月的限制期不会影响本次定增进程。然而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将不超过约90.37亿股,价格6.83元,这已经超过了总股本20%的限制。

  不过也有媒体称,“从知情人处获悉,中国联通方面可能在对方案细节进行修改,确认后再重新发布”,四大互联网公司入局不会改变。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联通A股公司(600050)继续停牌并不涉及本次混改及发行方案的任何实质变化,仅是流程和技术层面的问题(如有些预案的文字表述还有待确认),预计下周一复牌。

  截至发稿,中国联通未就上述市场传闻及观点给予官方回应。有媒体援引中国联通A股工作人员表示,“会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的预案,一切以公告为准”。文/记者 任笑元

文章关键词:联通;混改公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通混改至少融资300亿元 中国电信或入股

    虽然联通还未公布进展,但最近媒体曝光已经可以窥见联通混改的轮廓:新股占比20%,至少融资300亿元,中国电信可能入股,联通核心员工可持股,BAT三家之中阿里巴巴最为积极。

  • 联通揭幕混改大戏 第2批央企混改试点酝酿

    央企混改拉开大幕。有报道称,中国联通(600050,股吧)计划通过增发A股融资,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以及其他国企有望成为联通股东。中国联通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 联通拟发行A股至少融300亿 或将引入BAT?

    4月5日晚间,中国联通A股和H股双双发布公告称,接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

  • 曝联通2016年终奖取消 早就不是大锅饭了

    最近,网上有爆料称,中国联通2016年效益不佳,净利润为负,员工年终奖取消。对此,业内人士@通信老柳表示,最近有些媒体传播联通2016年亏损、停发年终奖的事儿,有些情况肯定是不属实的。

  • 联通郑州分公司和代理商闹纠纷 用户无辜遭停网

    “今年5月,我在郑州市北三环一家联通郑州分公司的代理商那里交钱装宽带,宽带装上后,该公司以其和代理商有纠纷为由,两次中止我的网络信号,网络信号中断后,我儿子无法完成老师在网上布置的作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