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智能车间建设可获财政补助

2017年08月24日10:2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8月23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促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省工信委、省财政厅公布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智能化改造的财政补贴政策。

  按照两部门联合下发的申报通知,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支持重点为新产品开发、节能降耗、“两化”融合。资金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设备、研发投入,按照实际完成投资额(以发票为准)给予不高于3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类)项目主要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以及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发展壮大,鼓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支持方式为事后奖补,同时,综合考虑其服务中小企业数量、服务成效等因素,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一般不超过300万元。

  2018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化改造类)支持重点为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两化”融合。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对企业(项目)直接进行补助,其中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补助额度为已完成软硬件投资额(以合同和发票为准)的8%,单个企业补助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两化”融合补助额度为不高于项目已完成设计、研发、生产、检测、监测等设备采购,软件采购和技术投资,平台建设和升级改造投资额(以合同和发票为准)的30%,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

文章关键词:河南;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车间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布局冷链物流 从何入手看这些

    今年5月份,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聚焦物流业等重点产业专题调研时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 河南携手“丝路经济带”沿线省份打击侵权假冒

    为加强打击侵权假冒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市建设和发展,8月22日,河南、山东、湖北、重庆等十省(区、市)首次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区域协作工作,并签署协作联动框架协议。

  • 河南出台扶贫小额信贷6个方案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围绕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我省一揽子出台了6个方案,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 河南莱谷智能南阳产品推介会举行 提倡安全出行

    8月19日,河南莱谷智科南阳市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爱心粥屋发起人王金华、莱谷智科南阳代理刘长松和河南莱谷智科董事长赵猛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产品推介会。

  • 河南20万职工失业保险最高可领两千元补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全省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在全省推开,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将享受400至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预计全省每年至少有20万人受惠。

  • 河南大桥石化公司一加油站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复检合格

    郑州市工商局官网近日发布消息,在2017年5月份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中,该局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郑州市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检。本次抽检共抽检油样19批次,初检不合格油样1批次,提出复检的1批次,复检结果合格。

  • 大美河南 魅力乡村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即将温情告白

    8月19日,历时4个月的“强动力SUV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活动将于郑州绿源山水迎来颁奖盛典。

  • 今后河南坐长途汽车需实名制 8月底前全面实施

     8月14日,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地铁公交客运安保工作。据了解,8月底前河南全面实行长途客运实名购票制度,也就是说乘客乘坐省际、市级客运班车时须实名制购票。

  • 河南海川双T新车品鉴,交2000元送2000元油卡!

    我们今天的主角——即将上市的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 1.5T正是搭载小排量T动力的新车。由于这两款车同时搭载了“1.5T+CVT”的动力总成,因此这两款车是东风风行的 “双车双T”组合。

  • 河南金融发展成绩单出炉

    8月4日,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其中包含的《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2017)》显示,2016年河南省银行业累计实现盈利668.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7亿元,同比下降1.9%,银行业金融机构盈利能力出现轻微下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