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烟花爆竹企业10月中旬前全部退出

2017年09月08日11:34  来源:大河报

5034

  9月7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二综合督查组抵豫督查,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在汇报工作时透露,10月中旬前全省仅剩的4家持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全部退出,并将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闭。

  我省烟花爆竹企业的审批,其实早已暂停。今年6月底,在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省安监局相关人士说,我省一律停止审批设立新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张雷明说,自7月份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全省注销了5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目前仅剩4家有证生产企业。当前河南不仅停止审批新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同时还引导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转型。在下个月,剩下的4家烟花爆竹企业要全部退出。

  据介绍,目前洛阳、开封两地所属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经全部退出。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我省烟花爆竹企业的经济效益并不高,但是事故多发、污染环境,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关闭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势在必行。下一步,省安监局将督促商丘、信阳、固始三个市县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加快退出步伐。

  张雷明说,我省也将引导资源枯竭、系统复杂、扭亏无望的国有煤矿和兼并重组煤矿依法退出关闭,对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闭。同时,要推进152家人口密集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

  记者了解到,该次督查为期两周,实行“边督查边考核”,督查组将抽查6个地市、10个县(市、区)、20家企业。其中,重点抽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生产企业。考核指标包括,自查自改和落实整改情况以及关闭取缔、联合惩戒、停产整顿违法企业等情况。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考评结果报送给国务院安委办,并纳入2017年度省级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总评分。

文章关键词:河南;烟花爆竹;企业;煤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年非私营单位人员年均工资4.9万

    昨日,省人社厅公布的《2016年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738.63亿元,基金总支出1473.87亿元,基金累计结存2093.26亿元。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河南布局冷链物流 从何入手看这些

    今年5月份,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聚焦物流业等重点产业专题调研时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 河南明年进入成品住宅时代

    成品房时代来到,与毛坯房相比,它是否会推高房价?装修质量如何保障?房企开发成品房将面临哪些考验?昨日,大河报记者采访多名业内专家为您权威解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