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力争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

2017年09月06日11:05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2020年河南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

  9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提出,我省力争到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元,年均增长11%左右,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提升,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与居民消费需求相匹配的实体零售新体系。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聚焦了九大任务,要求实体零售在城乡结构、业态结构、商品结构、经营机制等方面进行转型创新,达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激发转型新动能的目的,实现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和创新生活方式转变、由粗放式发展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分散独立的竞争主体向融合协同新生态转变、由传统经营模式向新型零售商业模式转变。

  《意见》对城乡结构调整特别予以关注,明确要求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培育建成1个以上营业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或特色商业街区;每个乡镇培育建成1个以上集商品销售、物流配送、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乡镇商贸中心;每个行政村建成1个以上集农特产品、农资农具代买代卖、商品网购、缴费支付、商品取送、快递代收代投代办等便民服务的村级商贸点,引领带动实体零售提档升级。

  按照《意见》要求,我省力争到2020年,品牌消费集聚区超过100家,营业额超过1000亿元。同时,在全省建立健全重要商品追溯体系,逐步实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质量有保障”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

  在推动“互联网+流通”上,我省将推动实体零售向O2O互动融合发展转型,布设室内导航、智能查询等系统;开展电子商务进社区示范创建,支持零售企业发展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社区配送等快递业务,完善社区智能自提柜等终端配送设施;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进城和消费品下乡的新型农村零售网点。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特别强调了要发展绿色流通。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引导零售企业优先采购、销售节能环保、可循环利用商品,促进绿色低碳消费。到2020年,全省绿色商场超过10家,零售业万元销售额能耗降幅超过10%。

文章关键词: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河南做了哪些努力跻身改革开放前沿?敬请关注《让改革落地生根》

    中部如何崛起,河南如何弯道超车?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创造条件,主动担当为改革大局先行先试的重任;周密谋划,找到了符合自身实际的改革突破口。

  • 河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更出彩

    旅游,已成为城市体质增效、城乡协调发展、群众脱贫解困、全民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为全省打好“四张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 河南智能车间建设可获财政补助

    8月23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促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省工信委、省财政厅公布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智能化改造的财政补贴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