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有8人上榜福布斯富豪榜 与胡润富豪榜有何不同之处

2018年03月08日10: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继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之后,3月6日晚间,福布斯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也新鲜出炉。这次,全球首富是谁?华人首富还是马化腾吗?河南首富又是谁?河南上榜的富豪有几个?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两大富豪榜,福布斯富豪榜和胡润富豪榜评比富豪的标准有何不同?

  【最新消息】

  福布斯富豪榜公布

  中国新上榜富豪最多

  今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2208人上榜,再创纪录。去年上榜人数为2043人。据了解,2018年3月31日出版的《福布斯》杂志将刊登福布斯第32份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

  全球首富

  身家已达千亿美元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胡润富豪榜译为杰夫·贝佐斯)成全球首富。他的财富达到1120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了392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财富一年内增长最多的。

  中国首富

  此次福布斯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马化腾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其身家达到453亿美元,排名第17位。马云位列第20位,李嘉诚位列第23位。

  河南首富

  河南首富仍是牧原集团秦英林家族,其财富为36亿美元。秦英林家族也是唯一入围全球TOP1000的河南富豪,居榜单第629位,较2017年(第1030位)上升了401名。另外,河南还有7位富豪上榜。

  【两大富豪榜区别】

  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不同

  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两大富豪榜,胡润富豪榜和福布斯富豪榜先后发布,二者有何相同或不同之处?

  据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两个榜单中,全球首富、华人首富、河南首富,甚至白手起家的女首富,人选一模一样,只是在财富计算上稍有区别。两个榜单的上榜门槛均为10亿美元。最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两大富豪榜对富豪财富统计的截止日期上。

  就拿今年的榜单来说,胡润富豪榜于2018年2月28日发布,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而福布斯富豪榜的制作以2018年2月9日的财富为准,用世界各地当天的股价和汇率来计算。榜单列出的是个人,而非共享巨额财富的多代同堂的家族。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兄弟姐妹和夫妻之间的财富划分不明确,他们会一起上榜,但每人平均仍须至少10亿美元的财富才能上榜。这些区别导致双方富豪的排名稍有区别。比如,比尔·盖茨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排名第二,在胡润富豪榜上排第三,而在福布斯排第三名的巴菲特则在胡润榜上排第二。

  关于河南富豪的人选,二者也有不同之处。在胡润富豪榜上,河南的侯建芳家族、李喜朋夫妇、许刚、冯长革都有上榜,但却无缘福布斯富豪榜,而在胡润富豪榜上没排名的王超斌此次却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榜。(首席记者 吴军)

文章关键词:河南;8人上榜;福布斯富豪榜;胡润富豪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

    记者从河南地税局获悉,该局于今日上线推广电子税务局,其业务平台在全面丰富原网上申报、征收、财报和查询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税务登记、减免税、报表备案、信用评价等功能,并增加了自然人办税渠道,包含个税、车船税、社保费等自行申报和查询功能。

  • 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

    记者从河南地税局获悉,该局于今日上线推广电子税务局,其业务平台在全面丰富原网上申报、征收、财报和查询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税务登记、减免税、报表备案、信用评价等功能,并增加了自然人办税渠道,包含个税、车船税、社保费等自行申报和查询功能。

  • 微视频|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河南我的家

    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河南我的家》微视频 《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河南我的家》视频的素材来自“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的内容,“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组织实施。

  • 去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超900亿

     昨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倡导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发起创办亚投行、设立丝路基金,一批重大互联互通、经贸合作项目落地。

  • 看看河南去年的糟心事 给今年消费提个醒

    消费领域哪里“槽点”最多?工商、质检、价监局等部门的投诉电话在2017年又聆听到了哪些吐槽?从今天起,大河报开辟“数说维权”专栏,为您带来关于消费的数字解读。

  • 河南58家星级饭店被“摘星” 19家被限期整改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星级饭店的管理,根据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要求,该委员会近日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 河南省将再增4座万达广场 年内累计开业13座

    2018年,万达广场将在河南沃土上继续深耕细作,鹤壁、商丘、开封、许昌四个定位城市全客层购物中心的万达广场将相继开业,万达广场在河南的发展布局将驶入“快车道”。

  • 河南新增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门诊病种将“扩容”,在首批10个门诊病种基础上,新增乳腺癌、晚期胃癌、肾癌等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新政自4月1日起执行。

  •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挑选进口食品要“擦亮双眼”

     近年来,进口红酒、牛奶、橄榄油、儿童食品等持续走俏。但是,消费者在购买时,产品质量如何保证?2月26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消费建议,提醒广大市民挑选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 河南省消协公布2013年消费者投诉典型案例

    手机频繁出现故障,却总无法处理;快递丢失寄送物品,让人生气又无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消费纠纷,该怎样投诉?会有怎样的结果?

  • 河南发布2016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据统计,2016年河南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诉求42.34万件,同比增长17.8%。其中受理消费者咨询33.90万件,投诉7.23万件,举报1.21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8.5%,13.7%和26.9%,占比分别为80.0%,17.1%和2.9%。

  • 河南2014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网购跨省投诉上榜

    纵观过去一年消费维权受理情况,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汽车类、通讯器材类、空调质量及送货安装问题、修理维护服务类、电信服务类、美容美发服务类、服装鞋帽类、互联网服务类、农用生产资料类、装饰建材类等十个方面。

  • 河南省将建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还有这些好事

    去年河南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今年将持续推进这一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在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开展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

  • 河南未来五年消费品零售额或达3.2万亿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5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3.2万亿元。

  • 河南:9月底前全面完成僵尸企业处置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南国企改革推进会上获悉,继完成省属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这一任务后,河南将继续大力推进国企改革,计划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处置千余家僵尸企业的任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