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马云:要把物流成本占GDP比重降到5%以下

2018年06月01日09:12  来源:新华网

5034

  当前,中国物流成本还是较高,应当把物流成本占GDP比重降到5%以下,才能为制造业创造巨大的利润空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菜鸟网络主办的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

  马云指出,“尽管近几年,中国物流效率已逐步提升,物流行业的GDP占比已经从20%下降到15%左右,但是相比较于发达国家的11%,中国的物流效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物流业不仅要自己发展,还应该成为制造业的利润担当。”马云认为,“如果没有现代物流效率的提升,也就不可能有新零售、新制造。”

  此外,近来,阿里巴巴在新生意上的投资相当大手笔。据市场研究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阿里巴巴新近投资达350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排名第十一的活跃交易者,甚至领先于黑石和凯雷等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面对外界对于投资过于激进的质疑,马云在峰会上回应称,“事实上,这300多亿美元的投资只是刚刚开始。阿里巴巴之所以会大规模的进行对外投资,是对国家有信心、未来有信心。“投资是对自己有信心,但不能盲目的投资。”

文章关键词:物流;成本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十年筚路蓝缕 苏宁物流“无人部队”正式曝光

    苏宁物流无人机在配送  2018年418期间,苏宁物流无人快递车亮相南京滨江一号小区,无需人为控制,自己就能找到目的地。苏宁物流无人机在配送  2018年418期间,苏宁物流无人快递车亮相南京滨江一号小区,无需人为控制,自己就能找到目的地。

  • 大腕们争相入局的物流地产 下一个行业"风口"?

    如今,物流地产也成了“香饽饽”。7月14日,万科公告披露,将联合厚朴、高瓴资本、中银投共同参与普洛斯潜在的私有化事项,交易总价约790亿元人民币。

  • 物流O2O平台恶性竞争升级

    近日,江苏省满运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公安分局举报,称竞争对手货车帮非法入侵其系统并窃取货源信息。

  • 物流金融跨界融合 中原物流金融高峰论坛在郑举行--映象网

    物流与金融如何跨界融合?物流金融未来会如何发展?6月23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商报社和郑州银行承办的“中原物流金融高峰论坛”在郑州大河锦江饭店举行。

  • “物流+银行”成资金撤离主区域

    昨日,A股迎来温和反弹,深市表现略强于沪市。资金方面,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31.38亿元,环比上一日的净流出额154.83亿元小幅缩减。

  • 强省之路:强·跨境 买全球卖全球

    郑州试点从2013年7月15日开始试运行,截至2015年7月底,郑州市E贸易试点已完成业务量约2067万包,是其他6家试点城市的总和,业务量位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 郑州入选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

    据了解,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是指全国骨干流通网络中的关键节点,国家流通大通道上的枢纽,流通节点城市网络中的中心城市或重要支点城市。按照该《规划》,我国将打造“三纵五横”全国骨干流通大通道,“三纵”为三条南北向流通大通道,即东线沿海流通大通道、中线京港澳流通大通道、西线呼昆流通大通道。

  • 三门峡通联支付上线分销平台 使物流配送更便捷

    这个平台针对现有的生产、批发、零售的传统供应链现状,通过互联网新模式,消灭中间环节,有效解决中小超市及零售门市面临的信息不对称、货品单一、库存积压资金、售后服务难度大等问题。

  • 全球代购造假揭秘

    接受验货、境外物流、专柜小票,在海内外价差诱惑下,“不出国门,购遍全球”俨然成为消费者的宠儿。买海外代购假票据,价格从10元到40元不等,可轻松仿冒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专柜票据。

  • "大物流"助力郑州航空港

    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这是国家给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战略定位。 获批一年多来,郑州航空港区已成为全国最具活力的发展区域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