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河南省分行实施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01月06日10: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工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银监局金融扶贫政策,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助推脱贫目标实现。2016年以来,该行支持产业扶贫68笔,贷款余额6.44亿元;支持项目扶贫7笔,贷款余额2.08亿元,其中支持生态环境改造5笔,贷款余额1.09亿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人数共计3621人,较年初增加1047人;金融扶贫贷款共计带动5211人,较年初增加659人。

  一、组织推动,政策支持。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该行成立了由各级行行长任组长,信贷、小企业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金融扶贫领导小组,实行分片包干制,并制定了《关于做好金融支持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给予贫困地区信贷投入、资源倾斜等支持力度,明确到2020年该行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接近全省平均水平,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15个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贷款增幅不低于全行贷款的平均增幅。目前在全省53个贫困县均设立有分支机构,2016年以来,53个贫困县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25.8亿元。

  二、主动对接,精准扶贫。坚持“风险可控、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原则,梳理辖内贫困地区和客户名单,主动对接金融需求,有侧重地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现代农业、创业就业等重点产业和领域,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当地经济提速发展。目前,该行产业扶贫贷款1129笔、余额79.84亿元。按照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银监局关于推动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要求,制订《关于支持兰考经济金融社会融合发展实施意见》,抓好意见落地和项目对接,今年以来对兰考县域企业新增授信38.4亿元,已审批金额8.4亿元,已发放项目贷款1.1亿元,在审批金额30亿元,预计可实现投放6亿元。

  三、创新产品,提升服务。针对贫困地区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创新推出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目前网贷通客户930户,贷款余额76亿元;落实“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创新推出了小企业“银政扶贫贷”产品,按照企业每招收一名扶贫对象对企业发放5-10万元不等的扶贫贷款;运用“电商+企业+贫困户”的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推动贫困地区的农业企业、小微企业入驻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帮助其扩大销售半径和销售额。

文章关键词:工行;河南省分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扶贫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关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普惠金融的总体部署,将推动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大力推动经营转型和服务创新,较好服务了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 工行融e购三周年庆 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工行电商平台融e购自2014年1月12日上线以来,凭借银行系电商得天独厚的金融优势,跻身全国电商平台佼佼者行列,这与其深耕细作的经营之道不无关系。

  • 减费让利 工行将“优惠”进行到底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银行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也在发生改变,如何围绕客户需求,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和个性化产品?在大街小巷都是银行网点,在互联网金融一夜之间变成全民话题的时候,银行如何转变角色为消费者服务?

  • 工行不断创新产品 带来高效便捷服务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成本越来越高,随着互联网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原来的的去银行办业务到现在的不去银行也能办业务,人们对银行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对理财的“门槛”则是期望越来越低,“越方便越好”。

  • 2017年工行全部网点将实现智能服务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行大力推行“人智+机智”相结合的智能服务模式,努力提升银行网点的服务供给能力和客户的服务体验。

  • 工行推出新版企业手机银行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近日正式推出了新版企业手机银行,面向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网络金融服务。

  • 签一次字 工行“清”了你的待办业务“购物车”

    多渠道网点预约取号、“少填单、少签字、少输密”、“自动审批、快速到账”、一键购买理财产品,在如何提升银行服务效率方面,工行河南省分行又做出了新突破。

  • 去银行“有心无力”?工行上门帮您办业务

    身体原因等客观情况不能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工行“特事特办”服务解决客户需求。

  • 记者体验工行智能银行 开卡只需3分钟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托强大的科技力量和完善的技术保障,加快推进智能银行建设,实现了传统银行服务与创新科技的完美结合。记者日前获悉,到2016年底,工行将累计投产466家智能化网点,总体覆盖率超过61%。12月20日,记者来到工行郑州东区支行,以普通客户的身份,领略了一把智能银行的完美快捷。

  • 工行创造“新服务” 让顾客“心满意”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服务面貌整治季”活动,按照总行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的要求,深入开展“六个统一”强化网点环境治理,确保实现“半年内服务面貌迅速改观、一年内服务口碑明显改善”目标。工行郑州东区支行也积极行动起来,把“温馨服务”放到第一位,切实做到创造“新服务”,让顾客“心满意”。

  • 工行票据营业部郑州分部深耕区域市场

    工行票据营业部郑州分部面对风云变换的票据市场,牢牢把握中原区域经济脉络,立足河南,辐射湖北,面向全国,依托工商银行和总行票据营业部整体优势,在精耕辖区市场的同时,积极助推中部地区经济发展。

  • 工行信阳分行:做好特事特办 真诚服务客户

    临近年末,工行信阳分行正是繁忙时节,该行员工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在做好日常网点服务的基础上,遇到特殊情况,“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做好特事特办,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三煤一钢”脱困发展

    工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国家化解产能过剩工作部署,以及全省国企改革动员会精神,坚持区别对待、分类施策,支持“三煤一钢”等困难企业改革重组,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为我省经济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助力。目前该行煤、钢及其关联企业贷款余额108.6亿元,占该行全部国有工业企业贷款余额的31.2%。

  • 工行河南省分行创新服务助推“小微”业务发展

    工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银监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 工行河南省分行开展“暖冬行动”助企业渡难关

    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认真贯彻省银监局关于开展“暖冬行动”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助力企业解难纾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