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今年打通百条“断头路” 金水路下穿隧道9月通车

2015年06月06日17: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6月5日,在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政重点工程进展情况通报会上映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商鼎路-沈庄北街下穿中州大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计划8月份建成通车。而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也稳步推进中,计划9月20日建成通车。

  此外,郑州市建委所承担的市政重点工程陇海路快速通道、京广快速路二期、金水路西延、南三环东延以及支线路网等工程,均在快速推进中。

  下穿金水路俩隧道9月完工

  经三路-城东路下穿工程,经三路工区底板完成95%,中隔墙、侧墙、顶板完成70%;城东路开始道路施工;金水路工区围护桩、地铁上方三轴搅拌桩加固全部完成。计划2015年9月20日完工通车。

  未来路下穿工程,南人非通道,主通道1土方开挖完成,主通道2共板段顶板浇筑完成,主通道3底板钢筋绑扎完成;北人非通道,主通道1底板钢筋绑扎完成80%,主通道2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金水路敞开段,南敞开段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北敞开段完成70%;金水路暗埋段(中心环岛外),金水路以北三轴搅拌桩加固,以南冠梁施工。计划2015年9月20日完工通车。

  商鼎路-沈庄北街下穿中州大道工程8月通车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产值4.12亿元(不含拆迁),占工程建设费的72.96%。顶管段土建完成100%,暗埋段土建完成90%,敞开段土建完成99%,隧道内装修完成30%。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计划8月份完工通车。

  京广快速路向北可直达高速口

  北延工程(北三环-连霍高速):截止目前,主线桥已全部完工,匝道桥剩余12联箱梁未完成;道路完成90%;惠济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匝道桥已完成16根桩基,累计完成建安费总投资为10.06亿元,完成率75.6%。目前,主线桥及道路(除铁路代建外)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铁路代建下穿京广铁路部分框架桥、护管涵顶进已完成,正进行配套工程施工;上跨京广铁路部分正在积极推进墩柱、箱梁等施工。目前有关各方正日夜兼程,计划于今年6月底具备全线地面通车,部分高架通车,今年10月底前全线通车。

  南延工程(渠南路—绕城高速):截至目前,桩基完成累计完成2330根,占总量96.2%;承台累计完成563个,占总量的85.17%;墩柱累计完成546个,占总量的81.37%;箱梁基础硬化累计完成86联,占总量的57.33%;箱梁支架搭设累计完成79联,占总量的52.67%;累计完成产值8.98亿。计划郑西高铁以北高架桥部分计划6月底前通车,郑西高铁以南和地面道路10月底通车。

  南三环东延一期工程10月底完工

  南三环东延一期,桩基已完成;承台累计完成97个,占98.98%;墩柱累计完成96个,占97.96%;箱梁累计完成19联,占76%;累计完成产值23551.6万元,占总产值的78.51%。铁路代建段累计完成桩基65根,承台累计完成10个,墩柱累计完成3个,累计完成产值1224.857万元。除铁路代建外,计划10月底前完工。

  南三环东延二期,累计完成桩基677根,占总桩基22.6%;电力高压迁改正在施工,承台工作已开始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总产值6974.23万元。

  目前,困难主要是电力入地采用大管径电力隧道(直径3.5米),工程量大、涉及面广,如果电力迁改在7月底前完成,南三环东延高架桥全线有望于2016年春节前完工通车。

  金水路西延可直达西三环

  金水路西延工程9处下穿铁路线,4处下穿市政部分,项目市政部分总投资15750.46万元,累计完成8750.84万元,占总工程量的55.56%。

  现阶段金水路西延主要房屋征迁、主要管线改迁已完成,部分未迁改管线正积极协调中;市政部分正在进行箱桥施工,特别是金水路下穿高阳桥之前方案采用大开挖施工,经进一步研究论证后,采用管幕法施工,保证了金水路地面道路通行不受影响,目前进展顺利有望于10月底前完成。

  下穿铁路部分工程正进行排水护管涵等施工,如进展顺利,铁路代建部分有望2016年5月底完工。

  秦岭路以西到西三环受高压电塔影响较小,目前正在加快施工,有望今年11月底前完工通车。嵩山路-秦岭路段大管径电力隧道(直径4.14米)施工难度大、涉及面广,如高压线塔迁改能在7月底前完工,全线有望于2016年完工通车。

  今年打通100条“断头路”

  截至目前,100条支线路网工程中,49条已经完工,51条正在建设。力争2015年内新增100条道路全部具备通车条件。

  郑州市建委副主任梁远森表示,在施工过程中,尽管采取保通措施,但对道路周边居民出行也带来不便,对道路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在此希望记者朋友对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道路周边居民朋友多加报道。同时,将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争取早日还路于民,使我们郑州的路越来越顺畅。

文章关键词:郑州;断头路;金水路;下穿隧道;通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