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人大督促扶贫办:贫困人口在2020年前脱贫

2015年07月24日16:21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人大代表在省财政厅参加视察会议

  省人大代表在省财政厅参加视察会议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何叶 实习生 侯忆然 文/图)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组长带队的视察组,7月22日进行了对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十二届四次人大代表建设办理情况的工作视察。7月23日视察组一行又来到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扶贫办进行专题视察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承办建议72件,其中重点建议1件

  7月23日上午,省人大代表视察组来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琼女士,围绕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的基本情况和2015年度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基本情况这两项内容,向王副主任和视察组的各位代表做了工作汇报。

  王保存副主任称,交通运输工作关系到经济的发展也关系到民生,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交通工作关注度高,期望值高。

  王保存副主任对交通运输厅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再接再厉,善始善终。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做好沟通,争取代表们的理解与支持;二是加大宣传交通政策、交通工作的力度。

  会议结束后,王保存副主任与各位省人大代表还参观了全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大厅,对省交通运输厅综合交通运输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扶贫办:承办建议8件,其中重点建议1件

  下午,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来到了本次视察的最后一站,河南省扶贫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成智在会上做了关于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张成智主任介绍了在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15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做法以及代表建议网上处理系统的运行情况。

  会议中,辉县市委副书记张星吉及其他几位代表,与省扶贫办的相关负责人就“加快南太行深石山区的扶贫工作”和“三山一滩”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交流。部分省人大代表还称,“省扶贫办的工作这么到位,我要给他点两个‘赞’!”

  王保存副主任也表示,省扶贫办承担了全省扶贫的重任,肩负着贫困地区发展的重要任务。省扶贫办在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中认识到位、协调到位、沟通到位、落实到位,达到了双方都满意。

  王副主任称,“扶贫工作是政府职责,是一项功德无量的事业。”省扶贫办的重视程度和建议办理质量越来越高,人大意识、代表意识、接受监督意识越来越强。“希望省扶贫办将好的经验继续发扬,总结代表建议办理经验,通过这项工作,推动扶贫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争取让贫困人口在2020年前稳定脱贫。”

  张成智主任也在最后表态,“我们将以王副主任此次专题视察扶贫工作为契机,以‘三山一滩’为重点,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水平,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扶贫办;贫困人口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鹤壁检查

    9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新和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鹤壁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以下简称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 省人大检查组莅濮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8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率领检查组到我市就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省人大建立“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追踪议案办理情况

    省卫计委对建议的答复中提到,2012年以来,我省已经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儿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项目27个,项目规划总投资20亿元。省发改委针对代表们的建议,确定了对西华县的“碳吸附聚谷氨酸”产业给予前期引导、中期给予支持、后期纳入全省重大项目库的思路。

  • 省人大农工委主任赴西平县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7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赴西平县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李振良、丁建华、段彦杰陪同调研。

  • 省人大财政转移支付调研组莅周

    5月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国振带领的省人大财政转移支付调研组莅周,就我市深化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改革进行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