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百名慈善志愿者下基层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拉开序幕

2015年08月03日12: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郑州慈善总会向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让我们走近抗战老兵身边,倾听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荣耀,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尽己所能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正能量!

百名志愿者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启动老兵代表讲话。

百名志愿者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启动老兵代表讲话。

  据了解,7月14日,郑州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发布了“慈善有爱 致敬老兵”——郑州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找抗战老兵的活动。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在志愿者的积极寻找下,共有50余位抗战老兵建立了“老兵档案”。启动仪式后,百名志愿者分别前往13位老兵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爱心礼品以及荣誉证书。倾听他们的故事,为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拍摄全家福等,与老兵互动。

文章关键词:抗战老兵;慈善总会;爱心人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5”日本投降日,抗战老兵们回忆峥嵘往事

    他们曾浴血奋战,拼刺刀,炸碉堡,夺阵地,有勇有谋……战火的淬炼,岁月的沉淀,让他们鬓发斑白,但刻在身上的弹疤仿佛诉说着一段段峥嵘岁月。一天,刘贵通过望远镜瞭望到南面小山包的山腰上,有几个挎战刀的日本军官和几个随员在活动,不少人出出进进。

  • 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们选取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珍藏的资料照片,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气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们选取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珍藏的资料照片,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气质”。

  • 河南百岁老兵20年捐80余万元 觉得吃穿花钱是浪费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把钱留给儿女?我是我,儿女是儿女,他们的路要自己走。我不留金,不留银,只给他们留精神!

  • 年前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1月28日,开封市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成员和县街小学的小学生们,捧着鲜花,提着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食品,看望慰问了开封市张海州、蔺洛涛和苏汉光等3位抗战老兵

  • 年前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1月28日,开封市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成员和县街小学的小学生们,捧着鲜花,提着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食品,看望慰问了开封市张海州、蔺洛涛和苏汉光等3位抗战老兵

  • 川军94岁抗战老兵:反正都是死 不如打鬼子(图)

    2016年1月16日,唐文光在金堂县隆胜镇黄桷桠村家中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

  • 周口300余位抗战老兵每人将获5000元补助

    日前,民政部、财政部下发通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要求,要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兵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000元。8月20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不含鹿邑县)有300余位健在抗日老兵将获得补助。

  • 抗战老兵王明辉:战歌嘹亮 难忘那段烽火岁月

    镇平县曲屯镇楼子王村93岁的王明辉老人,1939年参军,曾参加过随州、枣阳抗战和西峡口抗战。抗战结束后回乡种地,结婚生子,如今身体硬朗、思路清晰。近日记者见到了王明辉老人,听他讲述记忆中的抗战史。

  • 四类抗战老兵将获补助5000元9月份前发放到位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要求,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标准为每人5000元,9月份之前发放到位。

  • 百岁抗战老兵在重渡沟向巨幅国旗宣誓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1日建军节当天,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来到洛阳市栾川重渡沟景区,和广大游客一起重温历史,缅怀过去,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 百岁抗战老兵杨乃寒率团宣传抗日 慰问出征官兵

    杨乃寒,1916年2月出生在河南省淇县,1930年考入开封东岳高级艺术师范,1935年考入杭州国立美专(今中央美院前身)。

  • 抗战老兵支前模范等将参加9月3日天安门阅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安排等方面情况举行发布会。这次阅兵还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

  • 西安抗战老兵百岁寿诞

    生于1917年的王志恭老人,17岁在国民革命军第38军教导队参加培训,参加过娘子关战役、中条山战役、河南巩县起义等重要战斗,后回家务农。王志恭老人有六个女儿两个儿子,加上孙子、重孙,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一共40多人。”图为孙辈们为王志恭老人扣头祝寿。

  • 位卑未敢忘老兵-------郭力关爱抗日老兵13年

    8月14日,当年劳工团幸存的30多名河南籍抗战老兵找到,8月15日又头版头条刊发了郭力的《昨天,劳工“讨债团”誓师新乡》的报道;通过寻访记者找到了项城市官会镇赵庄村90岁的崔金品老人和驻马店西平县88岁的赵金典老人,听他们讲述亲历的卢沟桥事变和29军的英勇反击。

  • 486台儿庄战役将士埋骨荒野 下雨常有白骨被冲出

    在临沂市葛沟镇西安乐村外一片污水横流的荒野中,掩埋着台儿庄战役临沂阻击战中阵亡的486名中国将士。2013年,山东商报、齐鲁网联合主办的“敬礼,老兵—山东抗战老兵影像展”上,董方军现场捐资10万元,助推“敬礼,老兵—山东抗战老兵专项基金”启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