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网媒品味百年张裕:探寻穿越时空的珍酿

2015年09月15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卡斯特酒庄

  张裕卡斯特酒庄

  映象网讯(记者 何叶 文/图)提到烟台,不能不说烟台的张裕,这个有着120年历史的企业是整个国家葡萄酒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领先者。昨天(9月14日),“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全国网媒烟台行采访团来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卡斯特酒庄以及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张裕乐园)进行参观采访,共同探寻穿越时空的珍酿。

  这里有“亚洲第一大酒窖”

  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一进门,便看到几幅巨大的壁画,这是张裕历史重要节点的最好诠释,从最初创业到康有为、孙中山、张学良等人的高度赞扬,再到新中国成立后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张裕有着不平凡的历史。

  追寻着淡淡的酒香,记者们来到有“亚洲第一大酒窖”之称的张裕地下酒窖进行参观采访。酒窖整体建筑宏伟壮观,拱洞幽深神秘犹如迷宫。窖深7米,低于海平面1米,距离海边不足百米,却不渗不漏且自然恒温(14度左右),湿度保持在70%至80%.设计施工水平之高超,堪称建筑史上的奇迹。

  酒窖中有千余只橡木桶,其中有200多只百年老桶,包括三只威风凛凛、系满红绳的“桶王”,这三只桶王于1908年制成,一直使用到1995年,当年张裕在万国博览会上的获奖产品即曾在此存贮,每只大桶可贮酒15吨。有人做过计算:如果一个人一生下来就开始喝葡萄酒,能够坚持每天喝500毫升,一直喝到82岁,才能喝完一只“桶王”中的酒。博物馆里,现场展示了部分酿酒工具和搭建的场景模型,使游客了解到了葡萄酒酿造的全过程,短暂的采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江西网肖文忠说:“张裕早已名声在外,走进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后才发现,张裕酒文化特别浓厚,果然名不虚传。”

  这里是张裕高档葡酒酿造基地

  一位外国记者在游记中写道:“站在张裕卡斯特酒庄顶层,可以望见浩瀚的大海。在蔚蓝的海水与阿尔萨斯风情的酒庄之间,是一片翠绿的葡萄园。这不是一座酒庄,而是一个童话,一个梦想……”在九月,葡萄成熟的季节,采访团在张裕卡斯特酒庄见到了这五百亩葡萄园。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不仅是烟台张裕高档葡萄酒的酿造基地,而且还是引进、选育国内外优良葡萄新品种,进行相关栽培技术研究的重要场所。

  张裕卡斯特酒庄于2002年百年张裕与法国卡斯特公司合作建成,是中国首座专业化国际酒庄。在张裕卡斯特酒庄,采访团一行见到了目前国内最现代化的酒窖,这个酒窖总面积2700平方米、深4.5米,主要功能是储藏葡萄酒,供游人参观品酒。酒窖中现有从法国进口的橡木桶1200多个,酒窖常年温度12-16度,湿度75-80%,充分保证了葡萄酒在良好环境中的缓慢酝酿和成熟。

  “张裕卡斯特酒庄严格遵循国际酒庄3S(阳光、沙滩、大海)原则兴建,酒庄建筑为欧式园林风格,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名誉主席罗伯特?丁洛特先生曾经称,该酒庄是非常漂亮又非常专业的。”张裕卡斯特酒庄工作人员介绍说。

  日照网费聿广说,烟台与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都在同一个纬度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葡萄酒生产条件,烟台的葡萄酒加工也有上百年的历史,这次来学习了很多东西,也开阔了眼界。

  这里将创下多项“第一”和“之最”

  张裕乐园项目更是大有来头。项目由张裕公司于2013年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造,该项目计划一期投资20亿元,还特别聘请了曾担任美国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的规划设计的多位专家规划创意,精心打造。

  项目由接待中心、张裕卡斯特酒庄、可雅白兰地酒庄、丁洛特酒庄、生态葡园、张裕乐园、葡萄酒王国、海纳小镇等八大板块构成,按年150万游客接待量规划设计。

  有业内专家表示,张裕乐园项目建成后,将在中国乃至世界葡萄酒行业创下多项“第一”和“之最”。它不仅将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葡萄酒工业旅游5A级景区,而且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互动娱乐型工业旅游项目,以及国内唯一的集工业旅游园、欢乐游乐园、葡萄园林园“三园合一”的生态主题乐园区。放眼全球,它将是全球第一座以葡萄酒文化为主线的主题乐园,以及全球唯一的一站式葡萄酒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体验中心,将为国内外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体验葡萄酒文化的殿堂,也为烟台增添新的城市亮点。

  目前,张裕公司在葡萄酒工业旅游方面,已形成“国内8大酒庄+1个酒文化博物馆”的布局,打造出一条自西向东的葡萄与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线路,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葡萄酒工业旅游目的地。

文章关键词:网媒;张裕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媒看许昌:水系建设筑巢引凤 企业发展快步增长

    4月27日,“网络媒体看许昌”宣传活动到鹿鸣湖、芙蓉湖、北海公园、清潩河提升改造工程等水系生态建设和森源、众品、黄河旋风等企业进行采风活动。

  • 一带一路看甘肃:百家网媒采访团拜谒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23日,“一带一路看甘肃”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采访行第三日,来自全国各地56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走进中华第一庙——甘肃天水伏羲庙,共同拜谒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 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清水河畔红堡镇贾湾新村

    红堡镇贾湾新村地处牛头河南岸,桐温公路以北,距县城3.5公里,全村辖2个自然村,3个村民小组,269户,总人口1119人。

  • 网媒走进许昌企业响当当

    近日,网络媒体走进许昌县,来到了位于许昌县特色食品产业园的河南响当当食品有限公司(下简称响当当)速冻食品生产项目进行参观采访,近距离观看了响当当生态体验型冷冻食品加工项目。

  • 最美莱州!这些美景你一定没看过

    莱州,中国月季之乡,中国石材之乡,一个被古人称为夏朝的地方。这里到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山清水秀,月季飘香。它最先步入全国五百强之前列,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国家级卫生城市”,被国务院定为沿海开放城市。

  • “山海仙境 葡萄酒城”全国网媒采风行在烟台启动

    昨日(9月13日),由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烟台市旅游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山海仙境 葡萄酒城”全国网络媒体、知名旅行社烟台采风行活动在海悦大厦举行启动仪式。

  • 平顶山组织网媒走基层活动 感受卫东社区新变化

    4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市委宣传部、卫东区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网媒走基层卫东行”活动走进平顶山市卫东区。感受卫东区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方面发生的变化。

  • 鹰城网媒走基层采访团到郏县采访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山水如画,风光迷人。9月26日,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牵头,映象网、大河网、中新网、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广电网、平顶山网等网络媒体记者、网友组成的“鹰城网媒走基层”采风团一行20多人来到郏县,探访郏县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机遇,感受郏县厚重的文化底蕴。

  • 中国网媒首次同步开设“举报监督专区”

    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等主流商业网站19日同步推出了网络举报监督专区,鼓励广大网民依法如实举报违纪违法行为。

  • 河南省新闻奖揭晓 映象网成为唯一获微博奖网媒

    近日,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31届(2013年度)河南新闻奖揭晓。映象网报送的《腾飞!郑州航空港区》新闻专题获得二等奖,《百名“蜘蛛人”清洗中原福塔》组图、《老汉钱被盗,郑州市民网友义买粉条》微博均获得三等奖,映象网由此成为唯一获得微博类奖项的网络媒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