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莱州!这些美景你一定没看过

2015年09月16日09:0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书法名山云峰山

    中国书法名山云峰山

    大基山

    大基山

  映象网讯(记者 何叶 文/图)莱州,中国月季之乡,中国石材之乡,一个被古人称为夏朝的地方。这里到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山清水秀,月季飘香。它最先步入全国五百强之前列,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国家级卫生城市”,被国务院定为沿海开放城市。

  昨天(9月15日),“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全国网络媒体、知名旅行社烟台采风行采访团乘坐的客车刚驶入烟台莱州城区,颠簸一路的采访团成员立马兴奋起来。游览摩崖之上历代刻石荟萃的云峰山、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中华月季园、废弃尾矿华丽蜕变的黄金海岸高尔夫练习场、地域风情厚重的掖县公园等景区,莱州向采访团展现了她的内在美。  

  第一站:云峰山中国书法名山

  文峰山,又称云峰山,是莱州最高的山,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书法名山。

  云峰山共有历代刻石35处,其中北朝刻石17处(北魏16处,北齐1处),另有宋明清刻石18处。除一处明代石刻在山阳,其余均在山阴与极顶。

  中安在线企划部副总监曹飞翔:“全国网媒看烟台,天上有行云,人在行云里。莱州云峰山,一座书法名山,文化名山。作为一个楚国人,来到齐国瞻仰先贤,深感不虚此行。”  

  第二站:中华月季园 四季三季有花

  莱州素称“月季之乡”的美誉。据传,明代一对年轻夫妇携花自蜀迁莱,从此月季便在莱州落户。莱州中华月季园从2009年4月开始动工兴建,到2010年5月25日竣工并顺利开园。建设规模270亩,是全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月季专类园。

  中华月季园位于莱州市云峰山北麓,栽植五大类、七个色系的月季20多万株,是我国目前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生态月季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月季盛放时节,更是花香满园。

  “第一次来烟台,到莱州后发现这里的天空好蓝,我走过很多城市,这里的环境是屈指可数。登上云峰山我更清晰地体会到了书法从古至今的历史,茅塞顿开。月季花盛开当然也很烂漫,莱州的风土人情让我大饱眼福。”人民网记者领导频道记者于海冲说。  

  第三站:掖县公园 莱州风俗风情名片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月季之都、中国石都……近年来,莱州的城市名片越来越靓,以“文”为内涵而建的雕塑公园、东莱广场、海韵广场等29处城市公园广场,已成为莱州城市文化浓墨重彩的风景。

  孩童玩陀螺的灵动,老汉叫卖麻花糖的沧桑,巧果模雕塑传递的人生记忆……漫步公园,莱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活动的雕塑小品也向公众讲述着这里的传统与文化。  

  第四站:大基山 天然森林氧吧

  大基山位于莱州市城东10公里处,东接崮山,南连寒同山,海拔476.9米,为莱州市有名的高山之一。大基山,古称掖山,山体呈半环状,四周群峰环抱,当中为一深邃圆阔的谷地,仅西南方有一豁口,自成天然门户。因谷内自古为道家所居,故俗称道士谷。

  大基山山美谷美水美,清幽绝俗,因此自古就有“郡之甲胜”之美誉,早在魏晋南北朝时期,这里就是好仙乐道者们隐居修真的理想之地。

  秦皇岛人合国旅总经理孟昭龙配图向朋友圈推荐说:“莱州大基山,你该来看看。”  

  第五站:黄金海岸生态旅游景区

  莱州黄金海岸旅游度假区里,山东黄金高尔夫练习场紧邻海边,50万平米花卉绿地与大海浪花相映成趣,而10年前,这里还是砂砾裸露的尾矿。山东黄金高尔夫练习场经过5亿元投资、8年建设,2012年建成后,年接待人次达到50万,成为游人体验高端旅游的首选之地。

  莱州黄金海岸是正在建设中的海滨度假区,现在展现在游人面前的还只是一部分,随着景区建设的开发,这里将不断奉献给游客们更具特色、更为亮丽、更为经典的海滨景观。

  东南网记者刘玮:“‘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全国网络媒体、知名旅行社烟台采风行采访团来到莱州黄金海岸生态旅游景区,几年之前,这里还是一处废弃尾矿,现在已是集高尔夫联系、海岸旅游等为一体旅游胜地,你心动了么?”

  红网记者唐频辉图文并茂推荐莱州旅游资源说:“好蓝的海。”  

  第六站:河套湿地公园 文化旅游新名片

  河套湿地公园园内划分为入口景观区、湿地修复区、生态休闲区三大区域,入口景观区主要突出莱州长寿之乡、福寿文化等元素;湿地修复区主要突出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珍稀野生植物,营造各种鸟类栖息环境;生态休闲区主要构建多元植物景观,开拓观景视野,享受田园风情。

  漫步河套公园跨湖桥,夕阳余晖洒落湖面,湖面金光闪闪,采访团成员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里静谧的美景。

  新浪(青岛)旅政事业部编辑孟小雨:“这里有历代历史名人遗宝云峰山,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被誉为‘牡丹之乡’,这里有万亩黑松林汇成的天然氧吧,这里有紧邻黄金海岸的高尔夫练习场,这里有芦苇丛深风景秀丽的河套湿地……这里,是烟台莱州。”

文章关键词:网媒;莱州;美景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媒看许昌:水系建设筑巢引凤 企业发展快步增长

    4月27日,“网络媒体看许昌”宣传活动到鹿鸣湖、芙蓉湖、北海公园、清潩河提升改造工程等水系生态建设和森源、众品、黄河旋风等企业进行采风活动。

  • 一带一路看甘肃:百家网媒采访团拜谒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23日,“一带一路看甘肃”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采访行第三日,来自全国各地56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走进中华第一庙——甘肃天水伏羲庙,共同拜谒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 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清水河畔红堡镇贾湾新村

    红堡镇贾湾新村地处牛头河南岸,桐温公路以北,距县城3.5公里,全村辖2个自然村,3个村民小组,269户,总人口1119人。

  • 网媒走进许昌企业响当当

    近日,网络媒体走进许昌县,来到了位于许昌县特色食品产业园的河南响当当食品有限公司(下简称响当当)速冻食品生产项目进行参观采访,近距离观看了响当当生态体验型冷冻食品加工项目。

  • 全国网媒品味百年张裕:探寻穿越时空的珍酿

    提到烟台,不能不说烟台的张裕,这个有着120年历史的企业是整个国家葡萄酒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领先者。昨天(9月14日),“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全国网媒烟台行采访团来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卡斯特酒庄以及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张裕乐园)进行参观采访,共同探寻穿越时空的珍酿。

  • “山海仙境 葡萄酒城”全国网媒采风行在烟台启动

    昨日(9月13日),由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烟台市旅游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山海仙境 葡萄酒城”全国网络媒体、知名旅行社烟台采风行活动在海悦大厦举行启动仪式。

  • 平顶山组织网媒走基层活动 感受卫东社区新变化

    4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市委宣传部、卫东区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网媒走基层卫东行”活动走进平顶山市卫东区。感受卫东区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方面发生的变化。

  • 鹰城网媒走基层采访团到郏县采访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山水如画,风光迷人。9月26日,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牵头,映象网、大河网、中新网、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广电网、平顶山网等网络媒体记者、网友组成的“鹰城网媒走基层”采风团一行20多人来到郏县,探访郏县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机遇,感受郏县厚重的文化底蕴。

  • 中国网媒首次同步开设“举报监督专区”

    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等主流商业网站19日同步推出了网络举报监督专区,鼓励广大网民依法如实举报违纪违法行为。

  • 河南省新闻奖揭晓 映象网成为唯一获微博奖网媒

    近日,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31届(2013年度)河南新闻奖揭晓。映象网报送的《腾飞!郑州航空港区》新闻专题获得二等奖,《百名“蜘蛛人”清洗中原福塔》组图、《老汉钱被盗,郑州市民网友义买粉条》微博均获得三等奖,映象网由此成为唯一获得微博类奖项的网络媒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