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新汽车东站整治“黑车” 违法载客最高罚2000元

2015年12月07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执法队员收缴违规停放的三轮车

执法队员收缴违规停放的三轮车

交警提醒出租车司机旅客下车后需及时撤离

交警提醒出租车司机旅客下车后需及时撤离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邵怡 文/图)“师傅,这儿只能临时下客停车,拉客要到正规的停车场去。”12月7日上午10时,郑州交运委执法处六大队的执法队员正对停靠在汽车站门口的出租车进行规劝。11月21日起,为了响应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号召,郑州市交运委执法处和郑州交警六大队开展了联合执法,对郑州新汽车东站的机动车违法运营活动进行治理。

  “以前东站这儿非常混乱,黑车野车、小摊小贩、无序的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堵在站区门口,正常车辆无法通行,进站车辆也无法正常进站,导致车站环境脏乱差。”高铁汽车站副站长楚东军这样描述以前的汽车东站。

  针对汽车东站这样的乱象,也为了响应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的号召,郑州交运委执法处联合郑州交警六大队,自11月21日起开展了对营运车辆和机动三轮车的联合执法,治理汽车东站的乱停车和违法载客乱象。

  郑州市交运委执法处六大队大队长吕云飞告诉记者,以前东站营运车辆执法是个空白,执法队通过蹲点排查,找出问题,随后联系了交警六大队,汽车东站等部门,各司其职,进行集中整治。“我们主要负责沿线车站周边出租车随意停靠,私自揽客,不服从调度等问题及进行严厉查处,对违法载客行为处以500-2000罚款。”

  据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崔战立介绍,除了黑出租违法载客,黑三轮拉客问题在地铁口和高校区也很普遍,涉及黑三轮运营导致的交通事故达到70%以上。从11月21日到12月6日,以高铁站、汽车东站和体育中心站地铁口三个地点为主,联合执法针对违法载客黑三轮采取扣车、罚款,情节严重的进行拘留,已累计暂扣各类机动三轮车365台,拘留56人次,执法成效明显,崔战立说,“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行动,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遵章守纪意识提升、违规载客黑三轮对执法者产生了畏惧,执法起到了威慑作用。”

  在此,执法部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目前在郑东新区严管态势之下,一定要杜绝非法载客行为;乘客如果误乘了黑车,可以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举报。

文章关键词:黑车;郑州新汽车站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妇坐黑车中途遭强行加价 两人跳车一死一伤

    一对打工夫妇,在昆明坐上一辆拉客的黑车前往滇西方向,途中司机非要加价,夫妇俩很气愤,不想坐这黑车了,要求下车。”  司机杨某并未停车,褚某就抢夺杨某手中的方向盘,致使小客车与其他车辆发生轻微刮擦。

  • 夫妇乘坐黑车中途遭强行加价 两人跳车一死一伤

    司机杨某并未停车,褚某就抢夺杨某手中的方向盘,致使小客车与其他车辆发生轻微刮擦。

  • 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黑车出没 郑上1路:每月少赚一千

    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份他们就加大了对西流湖地铁站附近的整治巡查力度。一大队大队长丁一介绍,他们会加大对黑车治理的力度,还正规车辆一个公平的营运环境,也希望营运车辆按规定上下客。

  • 西流湖地铁站“黑车”聚集 日赚七八百不是事儿

    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份他们就加大了对西流湖地铁站附近的整治巡查力度。一大队大队长丁一介绍,他们会加大对黑车治理的力度,还正规车辆一个公平的营运环境,也希望营运车辆按规定上下客。

  • 安徽现杀人沉尸案 4少年抢劫锤杀“黑车”司机

    据安徽商报消息 安徽宿州一市民在三角洲新汴河景观带钓鱼时,发现了一只装有尸体的黑色行李箱(本报7月8日曾报道)。警方介绍,7月4日23时,张某(男,18岁,宿州市埇桥区人)、王某某(男,19岁,淮北市濉溪县人)、刘某(男、19岁,宿州市埇桥区人)、彭某(未成年人)携带作案工具在宿州火车站乘坐受害人车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