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嵩山南路5个公厕4个关闭 回应:水价太贵

2015年12月22日18: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厕大门紧闭

公厕大门紧闭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好好的公厕,建成好长时间了,却不能正常使用,这不是学浪费吗?”昨天,有市民向映象网投诉嵩山南路生态廊道内多个公厕无法正常使用。记者调查发现,嵩山南路南三环与南四环之间,有4个公厕没有正常投入使用,有的是没有交付,有的是停水停电。而停水的原因,竟然是嫌水贵。

  调查:5个公厕4个大门紧锁 

  12月22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沿嵩山南路调查。在嵩山南路南三环与南四环之间路段,共发现5个公厕,其中4个大门紧锁。

  在嵩山南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向北约一公里路西,这里的公厕门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正在维修,禁止使用。谢谢合作。

  在嵩山南路与郑西高铁高架桥交叉口向南200米左右路东,公厕大门紧锁,上面写着:停电水。

  在嵩山南路与南水北调大桥交叉口向南200米左右路东,公厕同样是大门紧锁,上面写着:没水没电。旁边挂着一个蓝色的“通知”牌子:因公厕停水,暂停开放使用,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一名值班的人员说,虽然公厕不开放,领导还让他在这里值班,中午也不能走,只好让儿子给他送来了水饺。

  在嵩山南路与南水北调大桥交叉口向北约200米左右路东,还有一个公厕大门紧锁。附近的两名环卫工人称,以前还见到这个公厕开着,今天不知道为何没有正常开放。

  在调查过程中,映象网记者发现,有行人前往公厕而进不去,转身就挨着公厕墙壁就地解决了。

  园林局:一个没有交付,另外三个已经交付22日上午,郑州市园林局一名工作人员就4个公厕建成而未正常投入使用一事进行回复。这名工作人员称,嵩山南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向北约1公里左右路西的那个厕所,目前还没有正式交付,处于正常维修阶段,将尽快投入使用。

  

  至于另外三个,已经交付出去,由其他部门负责。

  厕所停用因“水贵”随后,记者联系郑州市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几个公厕已交给二七城管局。记者联系二七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二七区环管所。经二七区环管所徐班长和水电科曹科长介绍称,这些公厕是随着生态廊道建设一块建的,作为配套设施的一部分。建成后的公厕曾经投入使用过。在11月底12月初,生态廊道的管理交由“市绿化”负责。但作为配套设施的公厕却继续由区里负责。生态廊道绿化用水原来用的沿线村里的水,每吨5元,“市绿化”接手后,嫌水贵,就停止使用村里的水,再加上冬季绿化用水本来就少,用水基本停了下来。这一停水,原本作为配套设施的公厕因原来使用的是绿化上的水,现在面临无水可用的局面,公厕因此而关门。

  

  二七区环管所的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用水问题,争取早日让这些公厕正常投入使用,方便市民。

文章关键词:公厕;关闭;水价太贵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公厕将增设ATM机 可做量血压等项目

    将覆盖wifi,设缴费设备、ATM机,可以给手机、电动汽车充电,甚至能完成量血压、心率、尿检等体检项目。

  • 颍河中路无公厕 居民“方便”不方便

    沙颍河两岸是很多市民喜爱的健身和休闲场所,不过,周口中心城区颍河中路至今没有公厕却给大家带来不便。市民陈先生向周口晚报记者反映:由于这个路段没有公厕,附近居民及前来就餐和休闲的市民在内急时,就选择在河堤绿化带内解决,弄得脏臭不堪。

  • 郑州投资3千万公园无厕所后续:2个临时厕所已装好

    投资了3千万修建的公园,却没有规划公厕,映象网报道了此事,并引起了广泛关注。8月11日,郑州市经济开发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对此报道进行了回复,称临时厕所2天内到位。8月13日,记者再次来到尚岗杨公园,看到2个临时公厕已经安装完毕。

  • 伦敦公厕变身餐厅

    位于伦敦中部的Attendant餐厅原本是一间公厕,2013年开张时曾上了报纸头条。位于克拉彭(Clapham)的前地铁站公厕已废弃多年,现在被改造成贩卖葡萄酒与熟食的餐厅。Attendant餐厅只是伦敦诸多前公厕改造的新热门餐饮地之一。

  • 公厕及垃圾中转站改建工程 正在有序稳妥推进

    11月26日,记者随市“一办三室”督查组就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