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天寒地冻,老人住在公厕已3个多月……

2015年12月25日22:03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新郑市龙湖广场有一个公共厕所,从今年9月份,突然住进来一位老人,从那时开始,一群大学生经常来公厕,不是为了方便,而是为了照顾老人,她们这样一坚持就是三个月。

  △《都市报道》:老人住公厕 学生献爱心

  小欣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学生,三个月前的一天,她来到新郑市龙湖广场的公厕方便,发现有一位老人竟住在厕所里,想着老人可怜,便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前来照顾。

 

 

  老人可能有精神障碍,虽然不能和老人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但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同学们依然坚持照顾她,并且想法设法帮老人找家。

 

  看到同学们发的微博后,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记者联系了新郑市龙湖镇民政所的工作人员。

 

  刚开始,老人对工作人员非常抵触,但是在记者和同学们的安慰下,老人答应去临时安置所看看。

 

 

  也许是同学们和民政所工作人员的爱心打动了她,老人终于露出了笑容。

 

  刚来到临时安置所,面对新环境,老人突然显得很不安,嚷嚷着要回到公厕。同学们劝说安慰无果,只得带着老人暂时返回公厕。

 

  来源:都市报道

文章关键词:公厕;同学;老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公厕将增设ATM机 可做量血压等项目

    将覆盖wifi,设缴费设备、ATM机,可以给手机、电动汽车充电,甚至能完成量血压、心率、尿检等体检项目。

  • 颍河中路无公厕 居民“方便”不方便

    沙颍河两岸是很多市民喜爱的健身和休闲场所,不过,周口中心城区颍河中路至今没有公厕却给大家带来不便。市民陈先生向周口晚报记者反映:由于这个路段没有公厕,附近居民及前来就餐和休闲的市民在内急时,就选择在河堤绿化带内解决,弄得脏臭不堪。

  • 郑州投资3千万公园无厕所后续:2个临时厕所已装好

    投资了3千万修建的公园,却没有规划公厕,映象网报道了此事,并引起了广泛关注。8月11日,郑州市经济开发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对此报道进行了回复,称临时厕所2天内到位。8月13日,记者再次来到尚岗杨公园,看到2个临时公厕已经安装完毕。

  • 伦敦公厕变身餐厅

    位于伦敦中部的Attendant餐厅原本是一间公厕,2013年开张时曾上了报纸头条。位于克拉彭(Clapham)的前地铁站公厕已废弃多年,现在被改造成贩卖葡萄酒与熟食的餐厅。Attendant餐厅只是伦敦诸多前公厕改造的新热门餐饮地之一。

  • 公厕及垃圾中转站改建工程 正在有序稳妥推进

    11月26日,记者随市“一办三室”督查组就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