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多个公厕关闭续:大学路还有仨 园林局要求整改

2015年12月23日17:5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登快速路投资20万元建成的公厕一直未投入使用。

郑登快速路投资20万元建成的公厕一直未投入使用。

大学南路上的公厕因停水而无法正常开放。

大学南路上的公厕因停水而无法正常开放。

大学南路上的公厕因停水而无法正常开放。

大学南路上的公厕因停水而无法正常开放。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2月22日,映象网报道嵩山南路生态廊道内多个公厕无法正常使用。报道引起郑州市园林局重视,23日下发通知要求限期整改。记者调查发现,郑登快速路上还有一个投资20万元建成的公厕,建成一年多了未正常投入使用。

  投资20万建座公厕,建成一年多未投入使用

  22日映象网报道的嵩山南路多个公厕无法正常使用引起广泛关注。一网友说:“十个公厕九个关!过两年一拆,再建,大学路的,南三环没用过就拆了重建!建好也不开!郑登快速路金水河分水处 ,建好一年多,厕所没开过!”

  23日下午,映象网记者沿郑登快速路一直向南,找到了这座公厕。公厕大门紧锁,没有投入使用。门前一名正在修剪树木的老先生说,这座公厕花费20万元,建有很长时间了。但至今没有交付,所以没有对外开放。目前,不少工人还在厕所里临时住着,里面水管还没有接通,公厕内已有部分地方出现小毛病。在投入使用之前,估计还得重新整修一下。这名老先生说,公厕是生态廊道绿化配套设施的一部分,因为生态廊道的绿化还没有完全搞好,绿化这一块没有移交,所以作为配套设施的公厕也没有移交,这才造成了公厕建好很长时间却没有正常开放的现象。

  大学路3个公厕无法正常使用

  随后,映象网记者根据读者反映,沿大学南路南三环交叉口向南调查。在大学南路路西马沟站公交站牌处,一座公厕大门紧锁。在大学南路南四环交叉口向北100米左右,路东路西各有一座公厕没有开放。路西的公厕门前地板上放一个蓝色的通知牌,上面写着:因公厕停水,暂停开放使用,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门口看守公厕的一名工人说,公厕停水已经有好几天了,一直没有开放。虽然公厕没有开放,但领导还是要求每天按时值班,打扫门前的卫生。

  园林局已下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23日下午,郑州市园林局宣传办主任王文平说,映象网报道之后,园林局非常重视。23日上午,园林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自行检查,领导督察,限期整改。

  二七区环管所徐班长说,他们已经接到园林局的通知,他一整天都在嵩山南路和大学南路奔波,查看公厕开放情况。

  “我们已经在协调水源了,嵩山南路上一个公厕已经安装了无塔供水设施,另外的也与村里协调好用水了,已经装了水表了,很快就能正常使用了。大学南路的情况,主要是水管断了。如果是接上水管还用原来绿化上的水的话,很快就能正常开放。”徐班长说,按照他的估计,到下周一,嵩山南路和大学南路生态廊道内停用的公厕都能正常开放。

文章关键词:公厕;关闭;园林局;整改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公厕将增设ATM机 可做量血压等项目

    将覆盖wifi,设缴费设备、ATM机,可以给手机、电动汽车充电,甚至能完成量血压、心率、尿检等体检项目。

  • 颍河中路无公厕 居民“方便”不方便

    沙颍河两岸是很多市民喜爱的健身和休闲场所,不过,周口中心城区颍河中路至今没有公厕却给大家带来不便。市民陈先生向周口晚报记者反映:由于这个路段没有公厕,附近居民及前来就餐和休闲的市民在内急时,就选择在河堤绿化带内解决,弄得脏臭不堪。

  • 郑州投资3千万公园无厕所后续:2个临时厕所已装好

    投资了3千万修建的公园,却没有规划公厕,映象网报道了此事,并引起了广泛关注。8月11日,郑州市经济开发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对此报道进行了回复,称临时厕所2天内到位。8月13日,记者再次来到尚岗杨公园,看到2个临时公厕已经安装完毕。

  • 伦敦公厕变身餐厅

    位于伦敦中部的Attendant餐厅原本是一间公厕,2013年开张时曾上了报纸头条。位于克拉彭(Clapham)的前地铁站公厕已废弃多年,现在被改造成贩卖葡萄酒与熟食的餐厅。Attendant餐厅只是伦敦诸多前公厕改造的新热门餐饮地之一。

  • 公厕及垃圾中转站改建工程 正在有序稳妥推进

    11月26日,记者随市“一办三室”督查组就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