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7000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要求警棍不能打头

2014年12月09日15:07  来源:新华网

5034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香港七千警力候命清场占中

  据港媒“巴士底报”报道 香港冠忠巴士集团旗下的跨境全日通公司,昨日获颁金钟的临时禁制令,获法庭盖章。代表律师谢伟俊表示,今早会与执达吏及警察开会,商讨执行细节。消息指,“Solar Peak”(光明顶)行动旗下的七千警力已被告知,周四全体人员要返回岗位,准备执行禁制令,情况许可,即会顺势全面清场,包括铜锣湾;鉴于示威者头部中警棍情况普遍,警方亦再次向警员重申使用警棍的细则,尽量只打手脚,不打头颈。

  冠忠旗下的跨境巴士全日通,就金钟占领区部分路段的临时禁制令,昨天获法院盖章。临时禁制令的范围介乎爱丁堡广场一段干诺道中东行线,解放军军营对出的夏悫道往铜锣湾方向的东行线;在禁制令范围内的道路,占领人士已经开始搬走铁马和物资。

  代表律师谢伟俊表示,今天会登报及张贴禁制令,今早十时会与执达吏及警方开会,商讨执行禁制令安排,包括执行日期。

  据了解,“Solar Peak”(光明顶)行动旗下的七千警力,包括军装、机动部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员(O记)、以及俗称“Blue Team”的“特别战术小队”等,已陆续在昨天、今天和明天安排放假休息,周四全体人员将会返回岗位,准备执行禁制令;据悉,清场前一日,警方将会发稿公布,让示威者有足够时间收拾物品。

  消息指,警方内部已经制定多个方案,以执行禁制令为先,再视乎各个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逐步将禁制令以外的占领区清场,当中包括铜锣湾;鉴于过去多日,出现多宗警棍“误中”示威者头部的情况,警方内部亦已经向警员重申使用警棍的细则,只打手脚,不打头颈。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一旦清场期间使用过分暴力,考虑先让长者及中学生撤离,大专生会留守至最后,并尽量避免受伤。他呼吁留守的人士勿冲击警方防线,以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面对清场,强调暂时无计划作任何升级行动。“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昨晚呼吁占领人士,不要与警方或执达主任“硬碰硬”,又要求占领人士、团体和政党,留意占领区有没有违规物品,例如铁通和西瓜刀等,以免被人“插赃嫁祸”。

文章关键词:占中;禁制令;警棍;警力;非暴力原则;警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平:驱散“占中”阴霾香港明天更好

    11月26日,非法“占中”进入第六十天,香港警方协助法院执行人员赴多个“占中”现场执行禁制令。正是中央政府一以贯之、不容置喙的坚定立场和内地民众明辨是非、情真意切的支持声援,给特区政府和香港民众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 3000港警今将清除旺角占中路障

    任何人的行为若构成阻挠成份,会干犯“刑事藐视法庭”罪。

  • 支持占中学生撑伞参加毕业典礼 校长拒绝颁发毕业证

    香港浸会大学昨早举行社会科学院毕业典礼,有毕业生在台上高举象征撑占中的黄伞,遭校长陈新滋拒绝即场颁授证书。1994年11月,香港立法局通过有关条例,香港浸会学院正式升格为大学,成为香港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 七成三受访香港市民认同“占中”应马上退场

    “占中”已经持续逾1个月,4日再有运输业界入禀法院申请禁制令,要求占领人士停止占据道路。声明呼吁所有参与“占中”者停止占据公众地方并尽快和平地离开;香港政府应严格执法,捍卫法治,避免法治继续被践踏。

  • 香港青年集会反“占中”:“占中”学生不代表他人

    香港违法“占领中环(占中)”进入第38天,许多参与违法集会的年轻人还未有退场迹象,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4日举行晚会反“占中”。参加晚会的还有香港知名歌手张明敏,他在现场献上歌曲《我的中国梦》,以歌声鼓舞青年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