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即期汇率急跌200点 触及近半年最低值

2014年12月19日10:16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一直走贬,昨日在早盘更是遭遇急跌行情,连穿6.20、6.21两道关口,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最低报价为6.2187,成为近半年来人民币汇率的最低值。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95,较上一个交易日走贬0.09%,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而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盘中一度直逼6.22关口,相较于中间价走贬1.5%,成为4月份以来的最大折价幅度。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频频出现中间价与即期汇率走势相悖的情况。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中间价连续上涨近百个基点,但即期汇率却下跌500个基点左右。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也逐渐形成了看贬的倾向。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近一段时间人民币的贬值走势主要是因为美元汇率的走强。而昨天的走势与最新美联储会议召开有关,这再度推升了美元指数。“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不仅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对美元贬值,发达经济体的货币也相对美元贬值。”

  赵庆明表示,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对新兴经济体也有影响。“卢布暴跌对新兴经济体市场货币的信心打击很大,加上中国11月份以来各项经济数据并不理想,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人民币走贬在意料之中。”

  对于昨日人民币大幅走低,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的观点是,人民币的贬值或者升值都是市场决定汇率的正常表现,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此外,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短期内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风险,充裕的外汇储备、稳定的中间价政策,可有效管控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加上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人民币不大可能出现持续贬值,未来总体上呈双向浮动并维持相对坚挺概率较大。(记者 姜樊)

文章关键词:汇率;人民币;美元汇率;人民币汇率;急跌;交易日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汇率影响春节出游

    今年春节出国游不是跟着天气跑而是跟着汇率跑

  • 人民币即期汇率急跌200点

    成为近半年来人民币汇率的最低值。

  • 3月外汇占款新增1700多亿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贬值一度引发市场广泛猜测。如今,随着央行3月份外汇资产数据的发布,这一原因正浮出水面。中国人民银行7日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3月份新增央行口径外汇占款1742亿元,而同期金融机构全口径外汇占款为1892亿元。

  • 货币调控机制日趋成熟 应对内外变化游刃有余

    (记者 魏京婷)2月28日,两会召开前夕,央行发布了《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对过去一年里中国所展开的一系列重大货币调控事件进行了梳理。央行对市场的调控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此番下跌,早已是预料之中,完全不必恐慌,央行货币政策自有底线。

  • 汇率走势趋稳 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

    随着汇率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进出口企业与外汇业务的关联度未来还会进一步提高,企业规避外汇风险的需求还会增加。该行也抓住政策空间,全力为中小企业提供目前市场唯一的网上自助购结汇产品,以求满足市场需求。

  • 保持汇率稳定可以消除外贸企业后顾之忧

    保持汇率稳定可以消除外贸企业后顾之忧,对于提振外贸企业信心、稳定外贸形势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和谐战略研究联盟理事长景学成指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均衡水平”,需要改变市场对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加强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浮动,让市场供需来决定汇率走势。

  • 汇率战疑云再起?

    全世界货币都在贬值,唯有人民币升值。美银美林认为,中国近期降息的可能性依然较低。

  • 香港购物步入“7折”时代

    人民币升值后出境旅游购物更加实惠,赴港购物从“8折”时代进入“7折”时代。

  • 香港购物步入“7折”时代

    人民币升值后出境旅游购物更加实惠,赴港购物从“8折”时代进入“7折”时代。

  • G20连夜磋商声明给打圆场

    与会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对“安倍经济学(Abeconomics)”进行了辩解,并反驳了日本“恶意引起汇率战争”的说法。尽管这次G20会议没有绕开当下的汇率热点,但一些来自欧美的金融长官却对日本大开印钞机的做法保持了打圆场的态度。

  • 七国集团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有损稳定

    由主要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12日发表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会破坏经济金融稳定。 声明说,七国集团重申长久以来承诺的由市场决定汇率,并将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变动。“我们重申,我们各国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一直是为了实现各自国家的目标,而不是干预汇率市场。”

  • 七国集团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有损稳定

    由主要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12日发表声明称,汇率过度波动会破坏经济金融稳定。 声明说,七国集团重申长久以来承诺的由市场决定汇率,并将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变动。“我们重申,我们各国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一直是为了实现各自国家的目标,而不是干预汇率市场。”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回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96,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升。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4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896元,1欧元对人民币8.249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812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072元,1英镑对人民币9.995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506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2887元,人民币1元对0.4873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6978俄罗斯卢布。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调整,专家建议制定避险方案

    央行日前发布公告,自2012年4月16日起,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日波动幅度。业内人士提醒有汇兑需要的企业和个人,提前关注汇率,制定避险方案,避免汇率浮动可能带来的损失。

  • 新兴市场货币骤贬骤升

    路透社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投资者过去两周重拾对亚洲多数货币的乐观看法,对林吉特和泰铢的投资仓位增长近两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