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指暴跌下的投资者:老妈股票跌停 儿子不敢回家

2015年01月20日07:08  来源:新京报

5034

  “1·19”股灾,谁是主演?盘面显示,金融股成为昨日股指大跌的“主角”,银行、券商、保险纷纷陷入跌停的窘境,而煤炭、石油板块也遭遇大跌。分析指出,此次股市大跌,缘起政策层面的利空消息。

  主角:券商股 戏码:全线跌停

  刚刚收到证监会罚单的券商股当仁不让地成为“1·19”股市大跌的主角。昨日开盘后,券商股迅速下挫,开盘仅10分钟,已有11只券商股跌停。当日,券商板块累计暴跌超过9%,除宏源证券停牌外,其余券商股全线跌停。有股民调侃称“昨日走得最稳健的就是券商,开盘以后就没再跌过。”

  1月17日,证监会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2周的现场检查结果,12家券商因在两融业务(融资融券)存在违规行为被点名。其中,3家龙头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遭证监会处罚,被暂停新开户3个月。

  华泰证券分析报告称,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力在于市场资金杠杆的充分利用,在证监会通报对券商两融业务的现场检查之后,虽然杠杆资金的应用以及创新业务的推进方向并没有改变,但监管对节奏的控制可能会导致市场短线承压,券商股短线将受到一定的负面冲击。国泰君安研报则认为,在证监会点名违规券商后,券商两融业务的规模增速将放缓,券商业绩受到一定影响,投资者情绪可能“雪上加霜”。

  主角:银行股 戏码:全线跌停

  同样迎来监管政策的银行股也迎来了集体下跌。尽管开盘后出现了短暂的拉升,但随后便开始走弱。截至收盘时,银行股也遭遇全线跌停。

  1月16日,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委托贷款的资金来源、资金用途和风险管理进行规范。规定商业银行受托发放的贷款不得从事股本权益等投资。

  海通证券分析报告称,委托业务对于银行净利润影响并不明显,委托贷款业务在中间业务收入中占比较高的银行约为18%,对于净利润层面的影响在1%以内。这一政策对板块的心理冲击大于实际影响。

  配角:保险股 戏码:躺着中枪

  保险业近期并没有遭受重大的政策利空,但同样未能在“1·19”股市大跌中幸免。昨日,保险股亦出现了板块重挫,板块下跌9.4%。A股四大上市险企除新华保险停牌外,国寿、太保、平安三大险企均告跌停。

  分析认为,保险板块的下跌系金融板块震荡带来的联动效应,可以称得上是“躺着中枪”。

  中信证券分析报告称,从政策一致性考虑,此次监管对两融业务的规范政策很可能会扩散至其他杠杆交易资金。作为高弹性的投资板块,保险股面临调整压力,其中融资盘占比高和股市投资弹性大的个股影响较大。

  龙套:两桶油 戏码:跌幅超9%

  除了金融板块之外,以“两桶油”为首的权重股也遭遇暴跌。截至收盘时,中石化、中石油的跌幅都在9%以上,中石化更是出现跌停。

  中石油昨日开盘出现短暂上行之后即开始下跌,最大跌幅曾达到9.92%,逼近跌停线,最终报收11.44元,下跌9.21%。

  中石化昨日从开盘一小时之后开始下跌,午后出现跌停,最终报收6.24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影响下,权重股短期内可能会承受一定的压力,但调整后还有上升空间。

文章关键词:跌停;券商股;中原证券;券商业绩;券商板块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 两市逾1700股跌停

    周二股市继续大幅下挫,救市大军也从两桶油扩散到上证50标的股,但没被护盘的创业板类题材股依然在下跌通道中穿行。个股方面,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中国平安61.31亿、中国银行42.46亿、XD民生银33.14亿、建设银行24.81亿、招商银行24.21亿。

  • A股暴跌是否会继续 股民和专家如何评判

    大盘指数、股票价格、房价、友情……(《财富黄金档》下午版)  ※他们是GIA、FGA鉴定专家、也是钻石流通领域的资深人士。(《财富人生》)  ※消费者李先生购买一台电冰箱,一个月后出现故障,售后检测后说系“人为原因”造成,可李先生认为是产品质量有问题。

  • 盘面释放三大恐慌信号 投资警惕四类股风险

    证监会周五“半夜鸡叫”式的利空,让投资者心有余悸,两市股指应声迎来“黑周一”。况且股指在经过昨日尾盘跳水杀跌后,释放了三大恐慌信号,这或预示着新一轮个股大跌分化的来临。

  • 创业板成调整重灾区

    受IPO明年一月重启消息影响,12月2日A股遭遇重挫,创业板首当其冲遭遇资金抛弃。

  • IPO将重启 两市超400股跌停 创业板暴跌8%

    截至收盘,沪指报2207.37点,下跌13.13点,跌幅0.59%,成交1519.36亿元;深成指报8376.64点,下跌165.97点,跌幅1.94%,成交1555.65亿元;创业板指报1253.93点,下跌112.90点,跌幅8.26%,成交397.44亿元。

  • 贵州茅台时隔6年再跌停 一天蒸发17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贵州茅台罕见盘中跌停预示着整个行业的“严冬”仍在继续  A股公认的蓝筹龙头股、被誉为国酒的贵州茅台昨日走下神坛。分析人士表示,贵州茅台罕见盘中跌停意味着投资者对高端白酒未来市场看淡,预示着整个白酒行业的“严冬”仍在继续。

  • 兴蓉投资董事长因违纪被调查 股价已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谭建明1982年参加工作,历任成都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投资处副处长、投资处处长,成都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02年12月起历任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 万科A股复牌首日迎来首个跌停

    停牌逾半年后,万科A股股票今日复牌交易。在“补跌”的一致预期下,万科A股股票今日集合竞价阶段即被数百万手卖单封至跌停。

  • A股再次上演千股跌停 票据清理引发流动性恐慌

    票据清理,虽然没有显现出实质性的股票抛压,但信心缺失的投资者,难以承受任何风吹草动。即便清理票据业务不会带来明显抛压,但今日暴跌表明,市场对于任何流动性利空,已是风声鹤唳,信心脆弱可见一斑。

  • 沪指收跌6.42%尾盘创一年多新低 “千股跌停”再现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49.79点,跌188.72点,跌幅6.42%,成交2126亿元;深成指报收9483.55点,跌708.98点,跌幅6.96%,成交3105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994.05点,跌164.77点,跌幅7.63%,成交817.7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