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 两市逾1700股跌停

2015年07月08日09:47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周二股市继续大幅下挫,救市大军也从两桶油扩散到上证50标的股,但没被护盘的创业板类题材股依然在下跌通道中穿行。截至收盘,四大指数全部收绿。不仅两市逾1700股跌停,史上最大停牌潮也一同袭来,截至昨晚,近千家上市公司停牌。

  盘面表现

  两市逾1700股跌停

  周二的走势似乎也有点出乎意料。早盘,两市便双双低开,沪指持续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破3700、3600点两关口,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585.40点,11点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收窄。盘面来看,保险与银行股争相拉升护盘,但效果并不明显。

  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创业板个股仍“一泻千里”。临近盘尾,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重回3700点。两市1716股封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727.12点,跌48.79点,跌幅1.29%;深成指报 11375.60点,跌700.17点,跌幅5.80%;创业板指报2352.01点,跌141.82点,跌幅5.69%。

  整体来看,“国家队”的资金大范围投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而创业板、中小板的个股杀跌严重。板块方面看,银行、保险、中字头、石油涨幅靠前,航天航空、军工、有色金属、房地产跌幅靠前。

  中国平安成交超创业板

  昨天的金融板块中,银行股中国银行率先封上涨停,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紧随其后。保险板块内,中国平安时隔6年再封涨停板,中国人寿则连续两日涨停。

  中国平安成为昨天两市的主战场,全天成交679亿元,超过创业板1.5倍,中国银行也现3000万手涨停挂单,足以表明“国家队”护盘的决心。

  数据显示,6月5日大盘冲上5000点,当天中国银行的最高价为4.65元,交通银行最高价为8.48元,昨天,两只股票则分别报收5.39元和8.90元。有网友称:“5000点的时候买入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被套,3700点解套了”。

  上证50逆市涨2.27%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上证50逆市上涨了2.27%。而在前一天的7月6日,上证指数上涨2.41%,上证50更是以高达6.50%的涨幅位居第一。

  作为市场上首只跟踪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基金,银华上证50等权ETF价值凸显。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银华上证50等权ETF,近一年的总回报为89.24%,银华上证50等权ETF联接,近一年总回报为76.30%。

  上证50作为一只核心蓝筹股指数,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分红能力和成长性,有“市场风向标”之称。而上证50等权重指数在成份股构成上,和上证50指数完全相同,不过该指数对成份股赋予权重的方式作了改进。

  市场看点

  1两市近千股停牌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现在投资者见面打招呼都是:“你的票停牌了吗?”对于停牌原因,上市公司多解释为筹划重大事项、非公开发行事项等。

  >>数量

  近千家停牌创纪录

  记者梳理了一下公告发现,7月6日一天,A股就有239家公司发公告停牌。昨天一早,又有70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午间包括格力地产、网宿科技、华宇软件等在内的23家公司也表示要停牌。而昨晚更是出现了一大波停牌公告。

  截至记者发稿,仅昨天两市就有超过240家公司发布了停牌公告。加上前期已经停牌的公司,沪深两市累计有近千家上市公司停牌,占上市公司总量的35%,其中多数为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一数量已创下A股史上停牌纪录。有网友调侃:“千股涨停偶尔见,千股跌停天天见,千股停牌马上见。”

文章关键词:跌停;净申购;技术性停牌;权重板块;蓝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暴跌是否会继续 股民和专家如何评判

    大盘指数、股票价格、房价、友情……(《财富黄金档》下午版)  ※他们是GIA、FGA鉴定专家、也是钻石流通领域的资深人士。(《财富人生》)  ※消费者李先生购买一台电冰箱,一个月后出现故障,售后检测后说系“人为原因”造成,可李先生认为是产品质量有问题。

  • 沪指暴跌下的投资者:老妈股票跌停 儿子不敢回家

    中石油昨日开盘出现短暂上行之后即开始下跌,最大跌幅曾达到9.92%,逼近跌停线,最终报收11.44元,下跌9.21%。王女士对记者表示,自己退休以后也没啥事,就特别关注儿子的动态,有点重心偏移,在儿子的鼓励下开户学习炒股。

  • 盘面释放三大恐慌信号 投资警惕四类股风险

    证监会周五“半夜鸡叫”式的利空,让投资者心有余悸,两市股指应声迎来“黑周一”。况且股指在经过昨日尾盘跳水杀跌后,释放了三大恐慌信号,这或预示着新一轮个股大跌分化的来临。

  • 创业板成调整重灾区

    受IPO明年一月重启消息影响,12月2日A股遭遇重挫,创业板首当其冲遭遇资金抛弃。

  • IPO将重启 两市超400股跌停 创业板暴跌8%

    截至收盘,沪指报2207.37点,下跌13.13点,跌幅0.59%,成交1519.36亿元;深成指报8376.64点,下跌165.97点,跌幅1.94%,成交1555.65亿元;创业板指报1253.93点,下跌112.90点,跌幅8.26%,成交397.44亿元。

  • 贵州茅台时隔6年再跌停 一天蒸发17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贵州茅台罕见盘中跌停预示着整个行业的“严冬”仍在继续  A股公认的蓝筹龙头股、被誉为国酒的贵州茅台昨日走下神坛。分析人士表示,贵州茅台罕见盘中跌停意味着投资者对高端白酒未来市场看淡,预示着整个白酒行业的“严冬”仍在继续。

  • 兴蓉投资董事长因违纪被调查 股价已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谭建明1982年参加工作,历任成都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投资处副处长、投资处处长,成都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02年12月起历任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 万科A股复牌首日迎来首个跌停

    停牌逾半年后,万科A股股票今日复牌交易。在“补跌”的一致预期下,万科A股股票今日集合竞价阶段即被数百万手卖单封至跌停。

  • A股再次上演千股跌停 票据清理引发流动性恐慌

    票据清理,虽然没有显现出实质性的股票抛压,但信心缺失的投资者,难以承受任何风吹草动。即便清理票据业务不会带来明显抛压,但今日暴跌表明,市场对于任何流动性利空,已是风声鹤唳,信心脆弱可见一斑。

  • 沪指收跌6.42%尾盘创一年多新低 “千股跌停”再现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49.79点,跌188.72点,跌幅6.42%,成交2126亿元;深成指报收9483.55点,跌708.98点,跌幅6.96%,成交3105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994.05点,跌164.77点,跌幅7.63%,成交817.7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