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中国军力快速发展 2022年或成亚洲最强国

2014年12月16日09:38  来源:环球网

5034

  香港中评社12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军事发展有“大象效果” 中国军事近代化的发展一直是外国媒体和国际舆论津津乐道的话题,伴随着中国军事的快速发展,“中国威胁论”、“中国军事不透明”等说法也在外媒上逐渐涌现。韩国国防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李昌衡认为,中国军事发展具“大象效果”。

  李昌衡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党总书记后马上接任了军委主席一职,并且习近平比其他任何领导人视察军队的次数都多,习近平主席几乎每月都对军队进行一次以上的指导,对军队发挥了很大的影响力。 习近平主席从大国家战略上提出了“中国梦”的构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并要通过现代化改革实现“强军梦”。习近平访问各部队时对于装备、人才培养、训练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强调,从这个层面上可以看出国家领导人的意志和指针。

  李昌衡说,随着中国经济的成长,中国的海军实力到目前为止都以近海防御为主,今后,中国与日本及美国可能因为领海问题产生冲突,为防万一,在海军方面会有相当大的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国防及太空卫星系统如果能达到世界水平,覆盖全世界,那么中国军队的能力将达到相当的水平。到2022年为止,能以此速度发展下去,可以预测中国的军事力量在亚洲地区内将成为最强国家。因此,站在研究军事的各人立场,不能不关注中国的军事力量的发展情况。

  李昌衡指出,对于中国军事发展会对外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用“大象效果”来形容。大象身大体壮,即使不想做出敌对行动,但是鲜有的活动就会对其他小动物产生威胁,甚至会影响性命。

  李昌衡分析称,不是因为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具攻击性、敌对性,而是因为中国本身强大有力,所以外界才会产生中国的威胁意识。从这样的层面来看,为让其他国家安心,中国在增强军事力量的同时,在国防政策及军事战略上也要拥有透明的方向性,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军力;韩国国防;大象效果;军队;军事力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称中国军力落后美30年 军方:干好自己的事

    杨宇军回应称,近些年来,中国军力发展一直是国内外媒体和一些专家学者热议的话题,大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评论和推断。不论外界是热捧还是贬损,中国军队都会聚精会神地干好自己的事。

  • 日本遏华新招:联合盟友多地开战分散中国军力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参加由美国和澳大利亚举行的年度大规模联合军演,陆上自卫队一支特别分队11日参加了联合夺岛演习。日本陆上自卫队官员表示:“在澳大利亚举行军演很重要,能够传递日美澳形成包围网盯着中国这一强有力的信息”。

  • 外媒称中国军力世界第3 专家:基本符合客观事实

    俄罗斯《观点报》3月21日文章,根据世界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的世界最新军事力量排名,俄罗斯军队在世界最强军队排名榜上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位。军事专家宋晓军在接受央视采访中表示,中国军费快速增长,俄罗斯未来或将中国列为第二位。

  • 俄罗斯掀冷战后最大规模军力展示 目标直指北约

    据英国路透社3月16日消息称,自俄罗斯同西方国家关系恶化至冷战以来最低点后,俄军超过4.5万名士兵以及战机和潜艇16日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训练,展示俄军军力。”  报道称,在俄罗斯东部军事管理区有5000多名士兵进行军事训练,此外还有俄罗斯北高加索两次分裂主义战争爆发地车臣地区有500多名士兵进行军事训练。

  • 外媒:中国军力全球第3可动员7.5亿人 日本第10

    美国的军费为6125亿美元、可动员人数达1.452多亿人、坦克8325辆、核弹头7506枚、飞机13683架、航母10艘、潜艇72艘。中国军费约1260亿美元,可动员人数约为7.5亿人、坦克9150辆、飞机2788架、核弹头为250枚、航母1艘、潜艇69艘。

  • 美国发表中国军力报告 涉及侦察卫星及航母等

    (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防部5日发表2014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继续全面推进军事现代化建设,又指愿与中国继续构建持久实质的两军关系。在其它章节,报告概述2013年中国国防支出、陆海空军力建设、国防工业发展的情况,包括运-20大型运输机试飞、“可能”调派无人机在东海巡航等。

  • 美国发表中国军力报告 涉及侦察卫星及航母等

    (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防部5日发表2014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继续全面推进军事现代化建设,又指愿与中国继续构建持久实质的两军关系。在其它章节,报告概述2013年中国国防支出、陆海空军力建设、国防工业发展的情况,包括运-20大型运输机试飞、“可能”调派无人机在东海巡航等。

  • 美国发表中国军力报告

    2000年以来,五角大楼每年都向国会提交中国军力报告。

  • 美菲军演聚焦海防能力 菲欲借美军力抗衡中国

    5月5日,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2014”联合军演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开幕仪式。未来10天,3000名菲军官兵和2500名美军士兵,将在菲境内多处进行一系列演习,包括在多处地点展开实弹演练、灾难搜救和人道援助行动。

  • 港媒:中国搜救马航客机显军力 引周边国家担心

    资料图:3月24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导弹驱逐舰“长春”舰上的官兵列队准备启航。香港媒体称,马航MH370航班失联以来,媒体一方面赞扬多国协力搜救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揭露各国沟通不畅和缺乏信任。

  • 俄靠军力令西方敬畏 中国经济虽强却无法做到

    尤其是,西方对莫斯科的敌视已在相当程度上转化为对普京个人的厌恶,这大体等于关上了它们同俄罗斯达成谅解的最重要渠道。即使奥巴马等西方政治领导人意识到之前去乌克兰挖俄罗斯墙脚做过了头,美欧大国针对莫斯科做战略调整也很难。

  • 普京要求加强北极军力 被指强硬回击加拿大

    据英国《卫报》12月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要求俄国防部加强俄军北极军力建设。普京称,俄罗斯将重建前苏联时期北极军事基地,以确保国家安全与利益得到可靠保障。

  • 美媒:中国军力在亚洲大陆无法挑战 差距不可逾越

    “我们对中国太软了”——越来越多中国邻国和美国外交专家发出这种声音渐高的低语。反对强硬路线的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一针见血:“你们还说对中国强硬,我们首先应对自己强硬起来。

  • 美国首发朝鲜军力报告 称朝鲜构成最严峻威胁

    (记者 德永健)五角大楼2日首次发布朝鲜军力报告,称朝鲜意图攻击韩国,寻求发展核武和远程弹道导弹,并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武器扩散,目前依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最严峻威胁。

  • 美密切关注解放军动向 称此时此刻中国非敌非友

    据《印度快报》4月9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在当天国会听证会上告诉国会议员,美国必须“十分密切地”关注中国军力发展以及中国如何运用军力。”  洛克利尔说,正值中国崛起之际,美国正为保证他们的盟友和美国人民在亚太地区的利益而做准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