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称中国打造重型舰队 10万吨巨舰支援航母全球作战

2016年06月03日09:25  来源:新华网

5034

光华口号半潜船(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

  光华口号半潜船(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

  外媒称,为配合该国的航母和驱逐舰,中国正在配置一支重型支援舰队,从而获得在世界各地展开海上和两栖攻击行动的能力。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5月31日报道,4月末,由广船国际为中远航运建造的“光华口”号半潜船出坞,为中国的海上支援任务增添了新力量。“光华口”号的排水量为9.8万吨,是全球最大的半潜船之一。虽然“光华口”号为一家国有企业所有,但几乎可以肯定,它既可以执行中国海军的和平时期任务,也可以执行战时任务。

  “光华口”号总长约245米,甲板长约177米。它可以把装载甲板潜入水中,并托起大型物体,例如受损无法行驶的战舰或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并把它们运送到其他地方。“光华口”号强大的支援能力可以帮助中国把海上基础设施运送到海上几乎任何地方。它可以用于人道主义救援、协助深海钻探和开采,或建设浮动军事基地。

  像“光华口”号这样的半潜船,在民用和海上军事行动中能发挥重要作用。除了运送钻井平台这样的大型装备,巨大的体积使它们可以成为实施两栖军事任务或人道主义任务的海上基地。“光华口”号足以容纳护卫舰或驱逐舰。这就意味着,它可以运送丧失动力的水面战舰。

  报道称,与体积比它小的中国“东海岛”号半潜船一样,“光华口”号的用途也可以更具攻击性,它能运送大型气垫船、登陆艇和直升机,支持两栖作战任务。当专用两栖战舰把第一批部队送上陆地后,“光华口”号可以就位并迅速把第二批中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两栖装甲车送上陆地。从“光华口”号开始,中远航运可能将拥有越来越多的高科技、特殊用途大型船只。

  报道称,随着技术和经济实力日益增强,中国正在发展世界级的大型装备,以帮助该国在全球施展能力。不论是“光华口”号和南海人造岛所体现的海洋能力,还是新型运载火箭的发射,以及国产核反应堆的建设,都表明北京将通过这一系列计划提升其民用和军事领域的实力。

文章关键词:光华口;舰队;海洋能力;两栖装甲车;两栖战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欲用隐型潜艇技术赢取澳大利亚舰队重建项目

    目前,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法国舰艇建造局和日本政府财团都在参与竞标,争取这项价值500亿澳元的科林斯级舰艇重建项目。

  • 海军三大舰队西太平洋演练 远海训练常态实战化

    记者陈国全、刘亚迅报道:新年伊始,参加西太平洋海域实兵对抗演练归来,海军三大舰队参演兵力负责人齐集一堂,突出问题导向,对此次演练课目逐项进行复盘评估。据介绍,在远海大洋组织机动编队进行大规模实兵对抗演练,攻防转换节奏加快,演练海域环境复杂,对官兵能力素质、武器装备性能都是严峻考验。

  • 西方制裁促使俄转向中国 俄舰队欲挺进大西洋

    中国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李建民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与其说俄罗斯进入向东转的全面实施阶段,还不如说这是俄罗斯对亚太战略开始了实质性的动作。

  • 海军三大舰队最大规模对抗空战

    人民海军历史上规模最大、对抗性最强、实战化程度最高的歼击机对抗空战研练鸣金收兵。

  • 国防部未否认媒体关于海军三舰队将扩编推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军队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寻的情况,他还对“海军三大舰队将要扩编”等热点问题做出回应。有记者问:美国企业研究所专家近日撰文称,随着中国军事力量不断强大,美国可能要接受中国最终控制台湾。

  • 日88式导弹运抵宫古岛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88式敌对舰导弹,6日当地时间早上运抵冲绳县宫古岛。在宫古岛部署88式地对舰导弹并实施射击演练,是日本自卫队从1日开始实施的大规模三军联合演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宫古岛第一次部署导弹。

  • 日裔上将出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

    据新华社 美国太平洋舰队一名发言人17日说,哈里·B·哈里斯上将取代塞西尔·黑尼上将,成为太平洋舰队首位出生于日本的日裔司令。”  太平洋舰队监管美国第三舰队和第七舰队的行动,这两支舰队的联合覆盖范围从美国西海岸至印度之间的海域,包括太平洋和印度洋。

  • 解放军弃隐身三体快速攻击艇 专心打造远洋舰队

    据美国国防网站“战略之页”2013年4月18日报道,中国三体艇即将退出中国舞台。美国曾在2003入侵伊拉克使用一些澳大利亚设计的快速渡轮,但它自己还没有建造这种船。把三体船舶变为“北救143”可能只是一种观察船舶如何处理长期在条件恶劣的水域行驶的方法。

  • 东海舰队坠机事故真相披露

    东海舰队17日坠机事故真相披露

  • 中俄舰队均遭跟踪侦察 中国战机驱逐抵近者

    17日上午,中国海军舰队在通过对马海峡北上途中,发觉遭到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及“天草”号多用途支援舰全程跟踪拍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