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安倍政府积极发展军工推出口 日本企业不热心

2014年11月28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尽管安倍政府正在积极发展军火工业,但消息人士说,日本企业似乎不太愿意把武器系统出口到海外。

  今年初,三菱重工同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达成建造后机身零部件的临时协议,但谈判最终破裂,因为三菱重工担心这项盈利不高的交易,如果无法获得政府的援助将出现亏损。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是为洛克希德·马丁建造F-35隐形战机的其中一家公司。

  日本国防工业其实支离破碎,很少公司的军火销售额能够占到其总营业额的几个百分点以上,制造军事装备的公司也鲜少大事宣传它们这方面的业务。

  举例来说,滚珠轴承生产商美蓓亚集团也生产9毫米手枪,冷气机制造商大金工业也制造枪榴弹,在全球销售黄色挖土机的小松制造其实也生产装甲车辆。

  三菱重工总裁大宫秀明上个月接受访问时说:“我们没有责任推广防务业务,政府必须决定它要做些什么,而且必须是日本人能够接受的。我们不会积极向海外推销我们的产品。”

文章关键词:安倍;日本企业;联合早报;三菱重工;英国航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