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俄拟向乌东派送第11批物资 称计划获得乌方同意

2014年12月22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俄媒22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 普奇科夫日前表示,该部将于2015年年初向乌克兰东部发送地11批人道救援物资车队。

  普奇科夫称,“我们正在计划下面的工作,再次向乌东部顿巴斯地区提供额外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这项工作最快可能从2015年1月初开始。”

  另外,普奇科夫强调,紧急情况部组建车队完全是应顿巴斯地区的需求,“所有日程计划都经过乌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顿巴斯代表的同意,我们严格遵守所有国际协定和要求。”

  21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第10批人道物资车队完成运送任务,顺利从乌东部返回。从8月开始,该部已经累计向乌东部地区运送1万多吨救援物资,但乌东部代表称,由于战事严重损毁当地房屋,物资仍十分短缺。

文章关键词:乌东;物资;人道主义;人道救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官员称在乌东发现俄火炮系统 遭俄国防部驳斥

    据俄媒14日报道,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日前宣称,有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在乌东部部署了自己火炮系统,此言论一出便遭到了俄国防部的驳斥。14日,派亚特在推特上发布照片,并称这些卫星照片证明俄罗斯将火炮系统部署在了距离乌东部杰巴利采沃北部20公里远的一个小镇上。

  • 俄拟向乌东派送第11批物资 称计划获得乌方同意

    称计划获得乌方同意。

  • 欧安组织:乌东停火遭破坏 1日内发生近百次炮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驻乌克兰特别监察团在4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破坏停火现象显著增加。报道称,乌克兰冲突双方3日在顿涅茨克机场交火,双方使用了火炮、迫击炮及多管火箭炮,观察员9个小时内共记录到249起爆炸。

  • 默克尔:乌东全面停火尚未实现 已准备更多制裁

    默克尔说,全面的停火协议仍尚未在乌克兰获得实现,乌东部民间武装也持续限制国际监控团体进入其掌控地区的权限。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发表评论称,莫斯科呼吁德法两国领导人要求基辅政权严格履行明斯克协议。

  • 乌总统向议会提交决议草案 欲给予乌东特殊地位

    按照早前达成的明斯克停火协议条款,乌克兰议会(最高拉达)应该在3月14日前通过给予乌东部特殊政治和经济地位的决议。早前,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民间武装代表曾表示,要求参与明斯克谈判的德、法两国领导人向乌克兰领导层施压,落实明斯克协议。

  • 俄乌总统对平息乌东冲突达成共识 但分歧仍深

    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26日即将召开国际会议前夕,与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握手致意。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两个月来的首次会晤,这场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的会谈受到外界的热切期待。

  • 俄记者在乌战区失踪 俄方敦促乌予以释放

    当地时间7月21日,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机场火车站附近发生激烈交火,火车站附近街道受到炮弹猛烈袭击。俄罗斯外交部方面称,7月22日-23日的夜间,4名记者包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编外记者、英国公民格雷厄姆·菲利普斯和Anna-News通讯社摄影师在乌克兰东部战区失踪。

  • 俄罗斯记者在乌克兰东战区失踪 俄方敦促乌方予以释放

    据已经掌握的资料显示,他们被乌克兰相关部门俘虏。

  • 俄罗斯记者在乌克兰东战区失踪 俄方敦促乌方予以释放

    当地时间7月21日,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机场火车站附近发生激烈交火,火车站附近街道受到炮弹猛烈袭击。俄罗斯外交部方面称,7月22日-23日的夜间,4名记者包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编外记者、英国公民格雷厄姆·菲利普斯和Anna-News通讯社摄影师在乌克兰东部战区失踪。

  • 乌东冲突仍未平息 美国考虑对俄国实施更多制裁

    据外媒2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表示,由于近期乌克兰东部冲突局势,美国正在考虑针对俄罗斯展开严厉制裁。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会谈之前表示,针对俄罗斯的更多制裁在议事日程中。

  • 乌民间武装:乌东部需建立非军事区并进驻维和部队

    早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提出通过设立50-70公里的非军事区解决乌克兰东南部危机,法国领导人还呼吁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行“非常广泛”的自治。

  • 乌总统波罗申科称七成俄军已撤出乌克兰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0日称,“大部分”俄罗斯军队已撤出乌克兰。虽然停火协议生效后,乌克兰东南部仍零星爆发冲突交火,但波罗申科10日指责民间武装“挑衅”的同时也指出,前线局势“已彻底改变”。

  • 俄要求乌立即停止惩罚性行动

    5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态度强硬声明:乌克兰必须立即停止惩罚性行动和对其本国人民的暴行,释放所有的政治犯,确保记者的采访自由,所有的外国必须停止对乌克兰内部事务的介入。

  • 乌民间武装:基辅或在胜利日前夕破坏乌东局势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乌克兰民间武装从顿涅茨克撤离包括装甲车在内的重型武器。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俄媒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发言人爱德华·巴苏林21日表示,基辅方面有可能在在胜利日到来之际,利用境外军事单位向民间武装发起“挑衅”。

  • 乌克兰战事已致5358人死

    乌克兰政府军宣布三阶段募兵计划,不排除强制女性入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