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伦敦下水道地沟油问题严重 每年8万次阻塞

2015年01月19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也有严重的地沟油问题,因为当地人倒进下水道的污水含有大量油脂,凝结的油块阻塞排污管道,甚至导致肮脏的废水倒流回住户家中,伦敦约7000户家庭就曾领教过这类“淹水”的经验,而下水道工人每天都要跟地沟油作战。

  报道称,每当节日来临,就会有大量额外废油流进排污系统,让伦敦下水道地沟油问题更加恶化。不过大多数居民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动制造了地沟油。这些废油凝结在湿纸巾、脏毛巾等物体上,造成了下水道阻塞。凝结油污堵塞问题在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6.9万公里的排污水道变得越来越严重。

  对一般人来说,在漆黑、肮脏、爬满了苍蝇和蠕虫的下水道里工作,简直就是噩梦一样,但是,清理人员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用铁锨或高压喷射水来除掉油块。管道壁上长满了真菌,就好像凝固的呕吐物,每铲一锹油块,都会让下面的污水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沾在身体上两星期都除不掉。

  泰晤士水务局指出,每年凝结油块在下水道造成8万次阻塞,当局每月得花100万英镑来处理。清理人员呼吁公众不要再把食用油脂倒进下水沟。

  (原标题:伦敦下水道地沟油问题严重 每年造成8万次阻塞)

文章关键词:地沟油;下水道;阻塞;废油;呕吐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放大招!郑州防控餐厨废弃物炼成地沟油 最高罚款5万

    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根据征求意见稿,郑州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将实行特许经  营。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征求意见稿明确,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由市、县(市)、区财政予以适当补贴,并纳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

  • 郑州地沟油黑作坊:现场布满垃圾 散发阵阵恶臭

    老张透露,他是两周前尾随一辆运地沟油的车辆时发现这些地方的,都是夜里偷偷提炼,黑烟冒得老高。对于产生大气污染的黑作坊责任人员进行公示,到一定程度时该重罚重罚,该拘留拘留,该追究刑事责任就追究,这样才能形成更大的威慑力。

  • 被解雇打工仔声称举报“地沟油”敲诈火锅店老板

    在许昌某火锅店打工的男子殷某被老板解雇后,对昔日老板心怀不满,遂以该火锅店使用地沟油为由,实施敲诈。3月29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殷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4万元。

  • 合肥取缔"地沟油"窝点

    4月16日,执法人员在查处位于合肥市沿河村的一处“地沟油”地下加工点。当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环保局联合常青市场监督管理所、常青街道城管办、卫生监督站等部门,取缔了位于合肥市沿河村的一处“地沟油”地下加工点。

  • 科技助推地沟油“上天”别“上桌”

    3月21日,在上海虹桥机场,工作人员在为我国首次使用新型能源生物航油的HU7604航班加注生物燃油。无论如何,“地沟油”转化为生物航油载客上天,都是一个令人无比欣慰的消息。

  • 地沟油制作方便面 蛋糕松软原是铝超标

    3月13日上午,周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3·15”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4年十大典型案例,这其中有“李鬼冒充李逵”生产销售产品,还有无生产许可证用地沟油生产散装方便面的加工点,更有为了让蛋糕松软而添加了过量的含铝泡打粉的蛋糕房。

  • 伦敦下水道地沟油问题严重 每年8万次阻塞

    清理人员呼吁公众不要再把食用油脂倒进下水沟。

  • 实拍地沟油提炼全过程

    实拍地沟油提炼全过程,彻底跪了

  • 台湾掀第二轮地沟油风暴 香港企业再次涉案

    受黑心油影响,台湾主妇自行榨猪油,过去乏人问津的猪板油和二层油,现时变得相当抢手。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地沟油风波再起,新一轮劣质食油源头疑与上一轮一样,都来自香港企业。

  • 台湾百年饼店“染”地沟油

    百年饼店“台北犁记”遭消费者退货近12万颗糕饼,16日下午清点后送焚化厂销毁。杨宗儒说,这些退货糕饼堆积在台北犁记店内,累计共有11.9万多颗,另有9月7日退货后已搅碎的糕饼543公斤,16日下午请台北卫生局等部门清点。

  • 屏东县长因地沟油事件致歉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馊油(即地沟油)事件使屏东县被外界批评为稽查不力,屏东县长曹启鸿今天宣布准许5名一级主管辞职,并首度率全体主管向社会道歉。曹启鸿宣布准许5名主管辞职时,流下眼泪,县府不少主管也都红着眼眶,曹启鸿同时率领县府全体主管向社会大众深深鞠躬道歉。

  • 康师傅台湾一授权产品涉地沟油 股价连跌

    (记者李蕾)台湾“地沟油”事件持续发酵,康师傅被曝也中招。继味全、85度C卷入台湾“地沟油”事件后,知名食品企业康师傅和旺旺也被曝“中招”,台湾卫生部门已勒令下架相关产品。

  • 康师傅台湾一授权产品涉“地沟油”

    (记者李蕾)台湾“地沟油”事件持续发酵,康师傅被曝也中招。继味全、85度C卷入台湾“地沟油”事件后,知名食品企业康师傅和旺旺也被曝“中招”,台湾卫生部门已勒令下架相关产品。

  • 香港企业被查明将饲料用猪油以食用油名义出售

    单据上写明可供人类食用,但实质上是不可食用的饲料用猪油。

  • 多家企业称未在大陆产品中使用台湾地沟油

    近日,台湾曝“地沟油”大案,味全、85度C和美心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中招。知名企业强冠食品有限公司收购馊水油(即地沟油)冒充食用油销售给相关企业一案涉及企业范围甚广,卷入此次风波的企业多达1200家以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