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工信部:去年手机用户净增5698万户 总数12.86亿户

2015年01月21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工信部:2014年手机用户净增5698万户总数12.86亿户

    1949-2014年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发展情况

  工信部:2014年手机用户净增5698万户 总数12.86亿户

    2014年移动电话普及率各省发展情况

  中新网1月21日电 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4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全国电话用户净增3942.6万户,总数达到15.36亿户,增长2.6%,比上年回落5个百分点。其中,移动电话用户净增5698万户,总数达12.86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94.5部/百人,比上年提高3.7部/百人。

  报告称,全国共有10省市的移动电话普及率超过100部/百人,分别为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内蒙古和宁夏,其中海南、宁夏首次突破100部/百人。固定电话用户总数2.49亿户,比上年减少1755.5万户,普及率下降至18.3部/百人。(中新网IT频道)

  (原标题:工信部:2014年手机用户净增5698万户 总数12.86亿户)

文章关键词:移动电话;手机用户;用户总数;普及率;固定电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统计:我国4G用户总数已达1.62亿

    4月21日消息,据工信部统计,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为12.9亿户,其中移动宽带用户数达6.4亿户。接入网光缆和本地中继光缆长度同比增22.8%和16.9%,分别新建81.2万公里和33.9万公里;长途光缆保持小幅扩容,同比增长2.3%,新建长途光缆长度0.9万公里。

  • 郑州12批次移动电话机及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不合格

    6月18日,郑州市工商局对外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移动电话机及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抽查检验情况,在抽取的20个批次样品中,12个批次的样品被判定为不合格,合格率为40%。

  • 上半年河南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

    宽带网和3G网络的加快发展,推动全省宽带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7月27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较去年年底提高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表示短(彩)信业务下滑态势明显

    宽带网和3G网络的加快发展,推动全省宽带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7月27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较去年年底提高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 上半年河南4M以上宽带用户达77.8%

    宽带网和3G网络的加快发展,推动全省宽带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7月27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较去年年底提高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 工信部:4G用户达到2亿户 移动宽带用户占比过半

    1-5月,移动宽带(3G/4G)用户累计净增7407.7万户,总数达到6.57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占比提升至50.8%,较上年末提高5.5个百分点。移动宽带用户的高速增长几乎全部由4G用户增长带动,5月4G用户净增2281.6万,总数超过2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占比15.5%。

  • 工信部:我国手机上网流量连续三个月翻倍增长

    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小幅回升。3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810.1亿元,同比增长22.7%,比上年同期增速高7.7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018.6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4.5%,比上年同期增速低1.7个百分点,但比上月增速高3.4个百分点。

  • 手机成河南一季度投诉热点 维权需善用三包规定

    4月1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移动电话及配件成为一季度的消费投诉热点,全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移动电话及配件消费投诉1278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0.86%。

  • 工信部:2014年新增4G用户9728.4万户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2G移动电话用户减少1.24亿户,是上年净减数的2.4倍,占移动电话用户的比重由上年的67.3%下降至54.7%。4G用户发展速度超过3G用户,新增4G和3G移动电话用户分别为9728.4和8364.4万户,总数分别达到9728.4和48525.5万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7.6%和37.7%。

  • 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被判9个月

    被告人李代沫到案后如实供述其所实施的上述容留他人吸毒行为。

  • 西安咸阳两地移动电话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

    1月9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就当前西安、咸阳两地间电话资费标准发布公告,称西安两地固定电话执行本地网营业区内电话资费标准,两地间移动电话执行统一业务区资费标准,长途费、漫游费取消。

  • 倒车方法注意事项讲解

    前几天宁波女子倒车撞死老公夹死自己的事件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我们听到这个事件第一反应就是悲伤惋惜,好好一个家庭就这样没有了,只留下了两个可爱的女儿

  • 上半年河南手机上网用户达3283.7万户

    7月27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通信业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00.4亿元,同比增长15.5%,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收入247.4亿元,同比增长13.2%。

  • 河南电话用户逼近8000万

    随着8月份全省电话用户再增72.5万户,今年1~8月全省新增电话用户累计860.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7936.4万户,距离突破8000万大关咫尺之遥。电信业务使用情况的统计分析,折射出信息消费的新动向:移动电话通话业务继续保持10%左右的增速,但移动短彩信业务量却继续下降。

  • 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 统一使用区号0371

    记者从省政府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