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朝鲜严惩杀中国边民责任者 撤警备总局局长

2015年01月26日16:48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据韩国CBS新闻25日报道,去年底发生的朝鲜逃兵持枪进入中国境内杀害4名中国村民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相关负责人全部受到惩处,上将军衔的朝鲜警备总局局长也被撤职。肇事士兵此前在抓捕过程中被中国警方击伤,后医治无效死亡,尸体已通过茂山送回朝鲜。

  该报道称,整个事件正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派出的工作组进行直接调查,气氛紧张。朝鲜警备总局从前隶属于国家安全保卫部,后移交人民武力部管辖,但在2008年重新划归国家安全保卫部。警备总局局长一般由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兼任,为上将军衔。

  《环球时报》记者看到,朝鲜媒体25日并未报道这一消息。此前对朝鲜逃兵越界枪杀中国村民,朝媒也没有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25日援引朝鲜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的话说,驻扎在清津的27旅旅长和下属位于茂山部队的团长、营长、连长都因为逃兵越界杀人事件被惩处。报道说,27旅是越界士兵所属部队,警备总局则是27旅的上级单位。

  上述相关消息人士称,此前也发生过朝鲜边境警备人员越界抢粮食的事件,但中朝双方往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此次越界朝鲜人员枪杀中国边民,朝方迅速惩处相关负责人,以平息事态。

  (原标题:朝鲜严惩杀中国边民责任者 撤警备总局局长)

文章关键词:朝鲜日报;警备;总局局长;朝鲜媒体;消息人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韩中国留学生在网上赞朝鲜被韩方驱逐出境

    在韩国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在网上称赞朝鲜、贬低韩国而被韩国法务部强制驱逐出境,这也是在韩外国留学生首次因为“利敌行为”而被驱逐。报道称,宋某不仅参加示威,还在网上用中文和韩文发表了300余个称赞朝鲜政权和批评韩国政府的留言。

  • 朝鲜第二批运动员抵韩 激动落泪

    朝鲜代表团第二批运动员抵达仁川,与前来欢迎的群众挥手致意,部分队员激动落泪。

  • 专家分析朝鲜三天连发导弹:找存在感

    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6月30日向韩国政府发出“特别提案”,提议双方7月4日零时起停止一切军事敌对活动,包括停止“所有相互诽谤中伤”等心理战和宣传行为。韩国联合通讯社、《朝鲜日报》等韩国主要媒体提到,鉴于中国领导人将访问韩国,朝鲜此举意在显示自身正为朝鲜半岛和平作出努力。

  • 韩国公共机关内一电脑现朝鲜电脑操作背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14日报道,光州一家公共机关设置的电脑上发现了象征着朝鲜特定系统的背景画面,引发警察出动等一场骚动。14日,据光州北部警察署透露,本月13日下午12时30分左右,接到了在光州北区地区内的一个公共机关1层信息检索室内的一台电脑桌面出现了象征朝鲜的系统的举报。

  • 韩国公共机关内一电脑现朝鲜“红星3.0”OS背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14日报道,光州一家公共机关设置的电脑上发现了象征着朝鲜特定系统的背景画面,引发警察出动等一场骚动。14日,据光州北部警察署透露,本月13日下午12时30分左右,接到了在光州北区地区内的一个公共机关1层信息检索室内的一台电脑桌面出现了象征朝鲜的系统的举报。

  • 朝鲜罕见演练突袭民用机场 引起韩国高度紧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泳元 丁良恒】朝鲜军方的一系列演习引起韩国的高度紧张。《中央日报》23日称,朝鲜这次演习是1月19日举行的航空陆战兵(相当于韩国的空降特战部队)夜间演习。

  • 朝鲜外交官将前往巴拿马调查军火船被扣事件

    运载导弹材料的北韩货船“清川江号”被巴拿马查扣后,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格植上月末访问古巴一事再次受到关注。

  • 朝鲜连降暴雨致760人受灾 媒体罕见曝光受灾详情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自本月9日起,朝鲜持续下了4天大暴雨。据朝鲜气象局透露,在这四天内,朝鲜数十个城市的降水量都在250毫米以上,并且在未来的四天内,部分城市的降水量将会达到400毫米以上,灾情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 朝鲜今迎来建军纪念日半岛局势僵持持续僵持

    综合报道,朝鲜25日将迎来人民军建军纪念日,这一日期被韩国和日本视为朝鲜可能发射导弹的又一重要时间点。韩国情报部门估计,在朝鲜预告举行大型活动的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估计将举行出动各种武器和大规模兵力的阅兵式。

  • 韩媒:中国消费者或故意加热Note7骗赔偿

    韩国《朝鲜日报》9月20日称,此前中国消费者爆出三星盖乐世Note7起火事件,近日消息显示这是消费者为骗取赔偿金的恶性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