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中国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南方雨雪天气将持续

2015年01月28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央气象台28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即日起雨雪分界线将跨过长江,继续向南推进,中国降雪范围进一步扩大。

  自27日起,冷空气一路南下,跨过中国南北分界线,使秦岭淮河以南地区出现大幅降温。南北分界线两侧的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陆续出现降雪天气。

  据预计,28日8时至29日8时,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湖北、河南、安徽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至18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3至15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气象监测显示,28日早晨,南方大部地区出现4℃至6℃的降温,长江及其以北地区的气温在0℃以下。在降温的影响下,多地的降雨天气也转为降雪。截至28日6时,陕西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部和北部等地降雪1至4毫米,河南中部局地6至9毫米;陕西、湖北、安徽等地出现明显雨夹雪或雨转雪天气,河南嵩山、湖北十堰以及安徽马鞍山积雪深度达8至10厘米。

  目前受降雪和道路结冰影响,河南、陕西、山西、湖北等省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出现封闭。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至30日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还将持续,但强度将有所减弱,主要在沿长江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记者 刘辰瑶)

文章关键词:暴雪;雨雪天气;南北分界线;中央气象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莉帮忙:郑州天降暴雪,出行最全手册!

    截止到上午9点,我省洛阳、济源、焦作、郑州、开封、商丘等地的24小时降雪量都在20毫米以上,其中洛阳和焦作下的最大。

  • 西藏阿里普兰县持续暴雪 造成牲畜死亡部分道路中断

    3月1日以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持续暴雪,导致该县牲畜死亡、部分道路中断。普兰县县长魏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截至3月3日11时,普兰县城积雪厚度已达62厘米,目前,当地降雪仍在持续。

  • 西藏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局地降水量可达60毫米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西藏自治区气象台28日16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 多伦多遭遇暴雪

    2月2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卡车满载被清除的积雪驶离停机坪。当日,加拿大多伦多地区遭遇强降雪天气,部分地区降雪量超过30厘米,数百架次航班被延误或取消。

  • 美国东北部遭暴雪袭击 纽约封城航班取消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股较强的暴风雪天气在当地时间周一(26日)袭击了美国东部,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25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和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就共同呼吁当地民众做好准备,迎接美国东北部可能遭遇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暴风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