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张德江与拉美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2015年03月23日19: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拉美议会议长卡斯蒂略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拉关系呈现全方位发展的良好局面。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拉期间,同拉美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今年1月,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中拉关系进入双边合作与整体合作并行发展、相互促进的新时期。当前中拉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宣布的深化中拉务实合作的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更好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在更高水平上的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中国和拉美人民。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拉美议会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加强友好往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给予理解和支持。二是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实现各自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共同应对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三是促进务实合作,在推动中拉整体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成员国积极参与中拉合作,为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市场提供法律保障、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卡斯蒂略说,中国的快速发展给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而积极的影响。拉美议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立法机关的友好往来,对中国全国人大成为拉美议会观察员感到荣幸。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拉中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王晨参加会谈。

文章关键词:张德江;议会议长;拉美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德江会见菲律宾总统

    张德江会见菲律宾总统。

  • 张德江会见阿曼协商会议主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阿瓦利。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抵达香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日中午乘机抵达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等到机场迎接。

  • 张德江视察武汉蒙牛工厂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武汉市市长万勇……

  • 张德江:全国人大机关切实贯彻“三严三实”要求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