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肯尼亚“黑人不得入内”中餐馆被关 老板被传唤

2015年03月25日17:4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中餐馆因涉嫌拒绝接待黑人顾客而被关停,餐馆的老板也被当局传唤。

  报道称,这家中餐馆在晚上5点以后拒绝接待黑人顾客,在愤怒的当地居民将此事扩散到社交媒体上之后,此事引发轩然大波。这家餐馆的老板辩称,定下这一规矩的原因是店里在2013年所遭受的一场洗劫,他向这一行为对当地居民所造成的冒犯表示歉意。

  报道称,关于此事,还有一种说法是,这家坐落在内罗毕Kilimani区闹市区的重庆菜馆被关停的原因,是没有获得相关的营业许可证明。

  内罗毕当地的一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查明这家中餐馆经营的证照不全,因而下令其关停整改。但这名官员同时称,所有的商人和服务业从业者都有义务确保每一名前来的顾客获得尊重,不受到肤色,性别,族群和宗教上的歧视。

  有报告称,这名中餐馆的老板同时也已经被肯尼亚的移民部门所传唤。一名市政官员称,这一事件“不会给中国和肯尼亚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带来影响”。

文章关键词:中餐馆;此事;肯尼亚首都;关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佛教授为4美元跟中餐馆较劲 网友称"存心找茬"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沃本市一家中国川菜馆摊上大事,因为它“多收”哈佛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本·埃德尔曼4美元外卖费.

  • 美中餐馆老板向抱怨顾客开枪惹市民抗议

    伯明翰市的居民在中餐馆外抗议。据福克斯新闻第六频道(Fox 6)报道,10日早晨,居民在好朋友海鲜中餐馆的门前,高举“在这吃饭风险自负”和“食物不杀人,老板也杀你”字样的牌子进行抗议。一年前,泰森要求与秦春轩见面,与其讨论居民对好朋友海鲜中餐馆的一系列投诉,但没有任何进展。

  • 澳大利亚著名中餐馆因招不到合适雇工面临倒闭

    澳大利亚昆州图文巴(Toowoomba)的中餐馆麒麟(Qi'lin)尽管得奖无数,但是因为难以找到熟练的劳工,目前面临结业的窘境。斯科特在写给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 )的信中,呼吁澳大利亚当局能对现行的移民政策进行复核,并且提出目前边远地区的技术移民荒已经变得迫在眉睫。

  • 保加利亚一家中餐馆发生爆炸11人受伤

    位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馆18日19时20分左右发生煤气罐爆炸。另一家医院的院长埃夫迪诺夫·格奥尔基在接受记者采访说,该院接受了4名伤员,其中3名中国人,1名保加利亚人,均无生命危险。

  • 荷兰出台新规:中餐馆不得拒绝荷兰厨师

    欧洲观察员刘杨:中餐的特殊性决定了对厨师的要求,所以正常情况下在海外,中餐的主厨都是华人,在美食国度荷兰也不例外。双方达成的妥协首先是近日荷兰政府就业部长作出让步,他准许中国餐饮业继续可以从中国招请厨师。

  • 美国纽约皇后区中餐馆起火3位华人烧伤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皇后区白石镇10日傍晚发生一起火警,一间名为Emperors的中餐馆遭灾,造成餐馆内两名华裔男女、一名华裔女童烧伤,其中41岁华男身体严重灼伤,被送医救治,生命垂危。

  • 俄圣彼得堡中餐馆爆炸 一名中国厨师死亡

    3月2日,在圣彼得堡“哈尔滨”饭店煤气罐爆炸中受伤的中国厨师长逝世。

  • 伦敦中餐馆赶走54名顾客:越粗鲁越火爆

     2014年4月3日讯,位于英国伦敦唐人街的“旺记”中餐馆因伙计服务态度不佳,被媒体封为“最粗鲁餐馆”。有趣的是,“恶名”传开后,餐馆生意不但没受影响,反而更加红火。

  • 美国男子抢劫中餐馆未遂 因服务员不懂英文恐吓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1月21日晚,阿拉巴马州赛姆斯市(Semmes,Alabama)一名白人男子欲抢劫该市一家中餐馆,但未得逞。在公布的照片中,白人劫匪穿着宽松的运动裤和淡蓝色、印有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字样的短袖T恤,脚穿黑白色板鞋。

  • 巴黎一华商中餐馆就餐 两奔驰被当街焚毁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8日晚,在巴黎19区克里梅地区一家中餐馆就餐的华商的两辆奔驰豪车被纵火焚毁,华商报警后,警方随即逮捕了北非裔纵火嫌疑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