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日本藏王山或发生水蒸气喷发 气象厅发预警

2015年04月14日16:1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藏王山火山口(资料图)

  藏王山火山口(资料图)

  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14日报道,因地处日本宫城县和山形县交界处的藏王山(1841米)有可能发生小规模的水蒸气喷发,日本气象厅13日下午1点半发布预警,呼吁民众不要进入火山口方圆1.2千米以内的区域。据悉这是首次发布藏王山火山口周边警报。

  日本仙台管区气象台称,藏王山自4月7日以来一直持续发生以火山口湖“御釜”为震源的火山性地震,4月12日共38次,截至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11点,13日当天共观测到31次。由于平均每天地震20至30次,气象局推测很有可能发生水蒸气喷发。不过地壳运动数据和御釜周边喷发图像并无异常。

  藏王山自1940年4月发生过小规模的水蒸气喷发后再无喷发。虽然2014年8月也频发火山性地震,但均很快平息。气象厅的火山防灾情报调整官永冈利彦表示,“今年的火山活动比去年更为剧烈。即使是小规模的水蒸气喷发也有可能喷出火山渣和火山气体,因此希望民众不要靠近火山口周边地区。”

  此次发布的警报对象地区包括宫城县的藏王、七宿、川崎的三个町和山形县的山形、上山两市。5个市町村在接到气象厅发布的预警后均向当地居民和游客发送了通知,警告大家远离火山口附近区域。

  山形县称,下午1点55分,当地警察及消防人员发现两名登山者并提醒他们立刻下山。另外,两县中断了清理御釜附近的观光通道“藏王Eco-line”的积雪,工作人员全体撤离,积雪清理工作原定于4月24日再次开始,但预计很难实现。

  距御釜约8.5千米有一处青根温泉(宫城县川崎町),温泉旅馆的负责人表示,“去年因火山性地震的报道导致前来观赏红叶的观光客骤减,旅馆业绩低迷。我担心这次的报道也会给黄金周的住宿带来影响”。

文章关键词:藏王山;喷发;水蒸气;日本气象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