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哥斯达黎加火山再喷发 首都圣何塞国际机场暂关闭

2015年05月05日16:5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圣何塞5月4日电 哥斯达黎加图里亚尔瓦火山4日再次喷发,大量火山灰飘至60公里外的首都圣何塞,致使圣何塞国际机场暂时关闭,影响大约33架次进出港航班。

  哥斯达黎加地震火山监测中心4日说,位于中部的图里亚尔瓦火山当天下午喷出大量火山灰和岩石,形成高达2500米的喷发柱。重达4公斤的岩石被喷至1公里外地区。喷发过程超过30分钟。

  在位于图里亚尔瓦火山以西约60公里的圣何塞,空气中能闻到硫磺味。由于火山灰飘落至机场跑道,圣何塞胡安·圣玛丽亚国际机场决定暂时关闭12小时。目前已迫使13架次进港航班寻找替代机场降落,预计还将影响20架次出港航班。

  火山灰不仅影响能见度,落在跑道上的火山灰也会对飞机起降构成危险,并损害飞机发动机。目前,大约100名清洁人员正在机场跑道上加紧清扫火山灰。

  哥斯达黎加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已发布黄色预警,宣布关闭图里亚尔瓦火山国家公园附近多条道路。这一委员会建议当地居民用手帕捂住口鼻,避免吸入火山灰和有害气体。

  哥斯达黎加地处中美洲,境内火山众多。图里亚尔瓦火山海拔3340米,目前处于间歇性喷发状态。去年10月29日和今年3月12日,图里亚尔瓦火山两次大规模喷发。

文章关键词:火山;圣何塞;哥斯达黎加;喷发;火山灰;火山国家公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客等车头"顶"废墟

    广东佛山,11月3日晚,佛平路公车站后一楼拆除,掉落的一些竹架和墙体压到了车站亭顶上,幸好站亭安然无恙坚持“超负荷工作”。从远处看整个公交车站上仿佛有一个“火山”压在上面,而乘客仍然在车站下面等车,安全情况让人堪忧。

  • 俄罗斯舍维留奇火山喷发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早,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的舍维留奇火山发生强烈喷发,火山灰柱冲至据海平面9500米的高空。舍维留奇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勘察加半岛最北端的活火山,其活跃性于2009年5月起加强。

  • 夏威夷火山喷发岩浆危及当地居民 当地政府紧急疏散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涌出的岩浆已经蔓延到乡村公路,逼近Pahoa村。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出岩浆,岩浆已经流到到帕霍瓦镇的边缘,危及当地居民,当地政府已经要求民众准备紧急疏散。

  • 日本火山爆发幸存者忆经历:边哭边写遗书

    日本《静冈新闻》28日报道称,火山爆发预测协会委员小山真人教授分析说,御岳山爆发并非岩浆大规模上升,而是由地热活动变化导致蒸汽喷发引起的。百年来,北海道十胜岳、熊本县阿苏山、长崎县云仙普贤岳等多处火山的突然喷发,都为日本留下许多惨痛教训。

  • 日火山爆发幸存者回忆死亡瞬间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一种不安的情绪在登山者家属间蔓延。

  • 日本火山爆发幸存者回忆"死亡瞬间":边哭边写遗书

    日本《静冈新闻》28日报道称,火山爆发预测协会委员小山真人教授分析说,御岳山爆发并非岩浆大规模上升,而是由地热活动变化导致蒸汽喷发引起的。百年来,北海道十胜岳、熊本县阿苏山、长崎县云仙普贤岳等多处火山的突然喷发,都为日本留下许多惨痛教训。

  • 日本火山喷发持续

    另有7人被火山灰掩埋,其中1人已获救助。

  • 日本火山喷发持续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28日上午,日本御岳山火山仍在持续喷发,不过力度有所减弱。日本防卫大臣江渡聪徳证实说,日本自卫队接到首相命令后,随即开始集结地面部队和直升机部队。

  • 爬上世界恐怖火山练练胆

    无论是冒着黑烟的活火山,还是皑皑白雪之下的休眠火山,其内部运动所向人们展示的奇特景观一直都是世界上最令人着迷的。

  • 印尼西爪哇一火山爆发

    印度尼西亚官员6日说,印尼西爪哇省覆舟火山6日下午爆发,目前已有约1500人撤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