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德国火车司机将举行大罢工 或为最长时间罢工

2015年05月19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在柏林宣布,货运和客运司机将分别从26日和27日起开始罢工,在罢工结束前48小时,工会将通知停止罢工的时间。据内部消息,这次罢工时间会比此前8次罢工时间都长,因此可能波及圣灵降临节假期。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主席克劳斯·维瑟尔斯基表示,罢工期间,工会愿意和德国铁路对话并且参加调解程序。如果有积极的结果,也可能会中断或停止罢工。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组织的上次罢工5月10日才刚刚结束,为期6天,是德铁21年历史上最长一次罢工。据德铁公布的信息,罢工期间只有一半车次发车。

  德国铁路遭到指责

  德国铁路和火车司机工会日前举行的闭门劳资谈判以失败告终。双方都指责对方应对谈判破裂负责。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称,谈判证明德国铁路根本不想取得结果,而是想拖到工资标准法生效。德国联邦议院预计将在今年7月初通过此项有争议的法律。该法律将限制德国火车司机工会或者“飞行员工会”这样的小型工会的劳资政策谈判能力。

  此轮劳资谈判的核心问题是,德国火车司机工会和较大的铁路运输工会(EVG)部分代表相同的雇员群体谈判,但德国铁路拒绝对相同的雇员群体提供不同的劳资合同。

  德国铁路希望调解

  德国铁路分管人力资源的董事乌里希·韦伯对火车司机工会新的罢工声明予以强烈谴责。他说,火车司机工会谈判中不理智,而是感情用事,怀有政治动机。矛盾升级没有“意义和必要”。

  韦伯呼吁火车司机工会同意对所有争议点进行总调解,并同时否认铁路方面寄希望于工资标准法。他说,“我们希望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火车司机工会是德国铁路希望达成劳资协议的一个伙伴。”

  火车司机工会招致批评

  德国经济界也对德国火车司机工会提出批评。德国工商大会主席施魏泽说,“宣布新的罢工对德国经济是一个糟糕的消息,因为企业正在全力克服上次罢工的后果,不能再有新的麻烦,否则会将目前5亿欧元的巨大损失继续推至更高。”

文章关键词:火车司机;德国铁路;罢工;德国经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德国火车司机将第四次罢工 时间长达14小时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0月14日报道,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周二表示,德国全境的火车司机将再次举行罢工,时间从10月15日周三下午14时一直持续到16日凌晨4点,总计14个小时。

  • 黑龙江一货车与火车抢穿道口相撞

    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采取紧急救援措施,将8名伤者分别送往佳木斯和双鸭山医院。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事故原因为运煤货车强行通过已经关闭的道口,火车撞在运煤货车的尾部。

  •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已致1名司机死亡29人受伤

    两列火车当地时间29日晚在瑞士西部沃州的格朗日-马尔南相撞。据悉,因事故造成的连接穆东和帕耶那的铁路交通30日仍无法恢复,当地有关部门已增派汽车以缓解交通运力不足。

  • 女清洁工偷开火车

     调皮的小男孩开父亲的车过瘾的事已经让人很揪心了,不过,与这位偷开火车的女清洁工相比,偷开汽车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 德铁爆发新一轮罢工

    德国新一轮火车司机大罢工于当地时间5月19日爆发。这次罢工于格林尼治时间19日13时在货运领域爆发,并于20日在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的号召下蔓延至客运领域。5月19日,德国西部城市哈根,火车司机参加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组织的罢工活动。

  • 德铁新一轮罢工

    德国新一轮火车司机大罢工于当地时间5月19日爆发。这次罢工于格林尼治时间19日13时在货运领域爆发,并于20日在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的号召下蔓延至客运领域。5月19日,德国西部城市哈根,火车司机参加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组织的罢工活动。

  • 德国火车司机工会发起138小时罢工

    随着与德国铁路公司的劳资争端持续发酵,德国火车司机工会3日晚在法兰克福宣布,号召德国铁路司机从4日起罢工最长达138小时,这将是该工会在本次劳资争端中发起的第八轮罢工,也是历时最长的一次。

  • 阿尔及利亚1列火车脱轨 致1人死亡108人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阿尔及利亚媒体“letempsdz.com”11月5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11月4日上午8点,一列往返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与特尼亚市的火车脱轨,导致1人死亡108人受伤。

  • 淮阳县汽车火车顶牛引发斗殴

    昨天,案发地淮阳警方表示,打架的事正在处理,但火车司机饮酒作业是否属于酒驾,该怎样处理,他们也作难。被打汽车司机的表弟秦峰伟介绍,事发时,胡某正开车回铁道旁边的停车场,与小火车上的人员发生纠纷,被对方五六个人殴打,“他们一身酒味,都喝酒了”。

  • 埃及火车与汽车相撞致26人死亡 火车司机幸存

    据外媒报道,埃及卫生部称,一列火车18日早些时候在该国首都开罗南部撞上一辆小巴车,事故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据报道,埃及警方称,被撞小巴车上搭载的是刚刚参加完婚礼,乘车返家的宾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