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韩朝就开城朝鲜工人涨薪达成一致:按原标准支付

2015年05月22日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韩联社22日报道,经过近两个月的“交涉”,韩朝双方终于就开城工业区朝鲜工人的涨薪问题达成了一致。

  韩国统一部方面称,根据协议,韩国企业可以按照“原标准”(最低工资70.35美元)向开城工业区的朝鲜工人支付工资。韩朝双方还将继续协商,以确定自今年3月1日以来产生的工资差额和滞纳金数额。

  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企业协会一位负责人21日表示,由协会会长丁己燮率领的代表团将于22日访问朝鲜,会见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总局长朴哲秀,就调整园区朝鲜员工4月份工资问题进行协商,并争取就此问题得出结论。

  3月1日,朝鲜把开城工人最低工资从此前的70.35美元上调至74美元。此举遭到了韩国政府的反对,韩朝随即对此展开协商。

  去年年底,朝鲜宣布修改“开城工业园区劳动规定”,删除“园区工人最低工资上调幅度不得超过前年度最低工资5%”的内容。

文章关键词:韩朝;交涉;工资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红十字会帮离散家属互通信件

    韩国红十字会计划推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定期举行。

  • 韩政府称不便预测美制裁朝鲜带给韩朝关系影响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美国近日发布高强度对朝制裁行政命令一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国的行政命令会给韩朝关系带来何种影响,目前不便加以预测。据报道,林丙哲表示,韩国政府认为美方采取了适当的应对措施,韩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朝鲜的态度和相关情况。

  • 韩国预测韩朝统一将提高双方经济潜力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第一次公开研讨会20日举行,主题为“统一大事可以实现”,并得出了“统一将提高韩朝经济潜力”的结论。

  • 韩朝在军事分界线激烈交火10分钟 未造成伤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透露,当天下午,韩朝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交火持续10分钟,未造成人员伤亡。18日上午8时30分到下午4时,朝军向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韩军发现后进行警告广播和射击,朝军随后撤离,双方没有发生交火。

  • 韩朝板门店军事密谈无果 朝方要求遭驳回

    韩国国防部15日说,应朝鲜方面要求,韩朝军方相关负责人当天在板门店进行了非公开接触,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共识。日本共同社报道,自2004年以来,韩朝断断续续地举行这一将军级军事会谈,双方各派一名两星将军作为代表,主要涉及缓和军事紧张、建立信心等议题。

  • 韩朝板门店军事密谈无果

    因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且未确定下一次会谈的日期。

  • 韩朝板门店军事密谈无果 朝方要求遭韩方一一驳回

    韩国国防部15日说,应朝鲜方面要求,韩朝军方相关负责人当天在板门店进行了非公开接触,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会谈没有取得共识。日本共同社报道,自2004年以来,韩朝断断续续地举行这一将军级军事会谈,双方各派一名两星将军作为代表,主要涉及缓和军事紧张、建立信心等议题。

  • 韩向朝提议30日举行第二次高层会谈 朝尚未回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3日以韩朝高层会谈韩方团长、青瓦台国家安全室第一次长金奎显的名义向朝鲜方面提议,于10月30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第二次韩朝高层会谈。但报道指出,鉴于韩朝15日在板门店举行非公开军事会谈,第二次韩朝高层会谈很可能会如期举行,朝方将给出何种答复引人注目。

  • 韩欲邀基辛格助韩朝统一 是否出任难推测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9日透露,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有意聘请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担任特别顾问。基辛格现年91岁,最近又接受了心脏手术,眼下难以推测他是否会接受这一职位。

  • 韩欲邀基辛格助韩朝统一 是否出任尚难推测

    眼下难以推测基辛格是否会接受这一职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