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六一”在京召开

2015年05月31日09:29  来源:未来网

5034

  未来网北京5月30日电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1日至2日在北京召开。

  少先队是党创建和领导的6至14周岁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少先队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1984年以来已经召开了六次。

  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先队组织推选,本次全国少代会共有代表806人。少先队员代表来自56个民族,有优秀少先队员和少先队集体代表,城市和农村少先队员代表,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代表,残疾少先队员代表,革命老区少先队员代表,归国华侨子女代表。成人代表有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中小学校长代表,共青团组织和教育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部队代表,专家学者、高校、社区和校外教育机构、社会组织、社会各界代表。

  会议将审议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少工委。

  会议期间,各族少先队员小代表将开展实践体验和“手拉手”交流活动。 (记者 解冲)

文章关键词:六一;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少年先锋队;留守儿童;手拉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孩子过一个轻松快乐的儿童节

  • 六一儿童节 聚焦折翼的天使

    六一儿童节 关注折翼的天使

  • 河南宝丰举行少儿围棋比赛

    5月29日,河南省宝丰县站前路小学的围棋小选手们参加庆“六一”少儿围棋比赛,比拼智力亮棋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5月29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宝丰县站前路小学的围棋小选手们参加庆“六一”少儿围棋比赛,比拼智力亮棋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

  • 许昌市展创意 迎“六一”

    5月30日,许昌市政府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彩绘作品。当日,该幼儿园举行了一场艺术创意展,全园师生积极参与,发挥创意,用独特的艺术作品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牛原摄

  • "迎六一"郏县义工在行动 34名儿童收到节日礼物

    昨天上午,郏县冢头镇贫困儿童王露洋姐弟三人格外高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平顶山市义工联郏县活动站的义工给他们送来了节日礼物。

  • 美食届最跨界的搭配 你吃过吗?

    今天的创意家常菜为您带来小蘑菇烧牛肉。他们可以称得上是美食届最跨界的搭配啦!做法:1.把牛肉切成两公分见方的块儿。2.把牛肉和小蘑菇焯水。

  • 迎“六一”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举办5D书展等43场活动

    立体书展、国际象棋公益课堂、5D电影……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举行系列活动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共计有20大类43场各类型活动。

  • 六一特别关爱 信阳法院在行动

    “同学们举行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选取的都是发生在我们学生身边的事,给了我们一些警醒,增强了我们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在听取模拟法庭庭审后该校八年级同学小周说道。为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在少年儿童中普及法律知识,5月29日下午,信阳中院联合市妇联、市团委、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走进信阳市羊山中学,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及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 "六一"儿童节社会各界慰问马刚昌福学校留守儿童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市教育局组织我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到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看望慰问该校的留守儿童。

  • 庆"六一"周口开展"阳光助残"关爱行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号上午,周口市共青团市委联合周口广播电视台小记者来到周口市康复教育技能培训中心,给四十多名发育障碍儿童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