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广西柳州警官诈骗拆迁款百万元 一审获刑九年

2015年07月09日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柳州7月9日电 备受社会关注的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原支队长胡琪忠((享受正处级待遇))案9日公开一审宣判,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行贿罪,判处被告人胡琪忠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6月份,被告人胡琪忠伙同樊某、刘某、张某、吴某(四人另案处理)等人以投资为由,经共同协商和谋划,对在当地政府已下达征收公告的张某厂房进行抢建,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人民币1401526.23元,致使国家遭受巨大损失。

  期间,为了使抢建后的厂房能得到国家拆迁补偿款,胡琪忠等人经商量决定送给负责征地拆迁工作人员林某(另案处理)一辆汽车。同年11月3日,由樊某和刘某出面购置一辆价值人民币15.6万元的轿车送给林某,林某予以收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琪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明知抢建的房屋等不能获得拆迁补偿,仍伙同他人共同实施抢建,隐瞒抢建的事实等方法,骗取国家的拆迁补偿款,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在诈骗过程中,被告人胡琪忠伙同他人,为获取上述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林某财物,其行为又构成行贿罪,且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被告人胡琪忠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鉴于其在共同犯罪中系从犯,主动退出原所掌握的全部赃款,依法予以减轻处罚。

  据此,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胡琪忠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所退赃款人民币19万余元,依法退还柳州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不足部份,继续追缴。(周潇男 孙涛)

文章关键词:胡琪忠;拆迁补偿;获刑;一审宣判;有期徒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村民争取拆迁补偿加盖房屋 被钢管砸中身亡

    昨天上午9点45分,郑州市岳岗村一村民违规加盖房屋时出事。一根约2米长的钢管从楼上坠落,将52岁的房主王某砸死,一名路人胳膊受伤。

  • “我什么时候才能领到拆迁补偿款?”

    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的1000余万元拆迁补偿款,时达三年仍然没有领到手。江苏男子纪如同的拆迁补偿款该谁决定?该谁发放?该何时发放?《法制与新闻》记者日前来到事发地江苏省南通市所辖的如皋市进行了采访。

  • 女村干部为获拆迁补偿用榔头砸死婆婆

    对面楼里,公公高喊婆婆被人杀了。一直以来陈某对胡某照顾得也挺好,可因拆迁补偿问题,陈某和婆婆柯某闹翻了。通过测谎,警方成功破案  3月1日,陈某见公公外出了,便致电婆婆说,一会儿去她那儿谈丈夫的病情,回头却和丈夫说,自己要去温州市区买衣服。

  • 北京一副乡长虚构拆迁补偿款敛财千万 获刑18年

    原北京怀柔区一副乡长张卫国因伙同他人虚构拆迁补偿款,贪污近千万元人民币。张卫国还利用主管拆迁补偿工作便利,为时任怀柔区怀柔镇政府城建办职员的田怀建牟利,并收受田给予的现金50万元及价值9万余元手表两枚。

  • 北京一副乡长虚构拆迁补偿款敛财千万 获刑18年

    原北京怀柔区一副乡长张卫国因伙同他人虚构拆迁补偿款,贪污近千万元人民币。张卫国还利用主管拆迁补偿工作便利,为时任怀柔区怀柔镇政府城建办职员的田怀建牟利,并收受田给予的现金50万元及价值9万余元手表两枚。

  • 江苏泰州围堵官员吃豪餐民众面临二次拆迁

    记者王世宇 实习生张嘉 昨日,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4月19日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的接待活动执行相关规定不严,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泰州市委决定免去其职务。

  • 清华教职工不满拆迁补偿拒绝搬迁

    去年7月,清华大学和CBD开发商签约,将该校光华路校区土地出让给CBD核心区二期。日前,因10多户教职工未按约定时间腾退所居住的房屋,CBD开发商将清华大学和住户们分别作为被告和第三人起诉。

  • 深圳水贝村:拆迁补偿2亿是假 珠宝第一村是真

    近日在网上热传的深圳“水贝村2亿元拆迁赔偿”事件备受关注。10月26日23时,宝安警方也发布消息称,其依法行政拘留了3名散布水贝村民拆迁补偿每家至少分2亿元谣言的违法嫌疑人。

  • 男子郊区花17万买房 遇拆迁一夜变百万富翁

    不可否认的是, 随着城市更新的速度加快, 拆迁也让一些家庭一夜暴富。老刘随即在南部的中海国际社区买了一套小复式带院的商品房, 手里还有剩余。”在老刘看来,靠拆迁致富更像撞大运。

  • 郑州港区拆迁官民勾结套金千万

    旧村拆迁改造过程中,存在官民勾结套取政府巨额拆迁补偿金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