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迪士尼在长崎原子弹爆炸周年日发“祝愉快”遭批

2015年08月10日19:2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迪士尼“非生日”推文

  迪士尼“非生日”推文

  8月9日,日本举行活动纪念长崎原子弹爆炸70周年,但日本迪士尼却在同一天推特贴文称“祝大家在这个无关紧要的日子里愉快!”。一时间,引发日本网友猛烈抨击,迪士尼紧急刪文道歉。

  据法新社8月10日报道,迪士尼于9日在推特上发表英文推文称“祝大家非生日愉快!(A Very Merry Unbirthday to You!)”并附上《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角爱丽丝手捧蛋糕的图片。这句话来自迪士尼1951年推出的动画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动画中的人物“疯帽子”和“三月兔”曾经唱《非生日快乐歌》(The Unbirthday Song),来庆祝生日以外的364天。

  英文推文原本没有什么,但是在迪士尼日本公司的推特上,“非生日”被译为了“无关紧要的日子”,于是便出现了“祝大家在这个无关紧要的日子里愉快”的字眼,引发了日本网友的连串批评。

  当天,迪士尼公司删除该推文,并同时发文致歉称“对使用不当表达引起不满深感抱歉”。

  有日媒称,虽然迪士尼做出了道歉,也表示以后会谨慎操作社交账号,但日本网友并不领情,回击道:“在日本的企业应该具有一些基本常识。”

文章关键词:迪士尼;原子弹;爆炸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迪士尼经典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全球首演

    6月14日,迪士尼经典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在位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

  • 记者追问上海迪士尼定价机制:真的贵到哭晕吗

    备受中外瞩目的上海迪士尼内部测试启动一周多来收获大量网友好评,不过最近也有一些帖子在微博微信上热转,一是吐槽上海迪士尼小笼包“天价”,还因此上了“热搜榜”......

  • 上海迪士尼定价真的贵到哭晕吗

    不过最近也有一些帖子在微博微信上热转,一是吐槽上海迪士尼小笼包“天价”,还因此上了“热搜榜”......

  • 上海迪士尼售票首日遇秒杀

    28日凌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正式首发。上海迪士尼门票开售后的火爆程度在业内已有预测,包括在线旅游企业和旅行社在内,都想在上海迪士尼售票上分一杯羹。但部分旅行社仍有首日门票可供购买,记者昨天下午登录安徽中青旅在线网站荞面旅游网看到,6月16日开幕首日余票显示大于9。

  • 上海迪斯尼门票遭"黄牛"热炒 开园票炒至3899元

    3月28日零点刚过几分钟,上海迪士尼6月16日开园日的门票就宣告售罄,巨大的访问量一度导致票务系统出现间歇性故障,被网友调侃“激烈程度堪比春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