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少点关注 别让少女再哭泣

2015年11月27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案发四年后,昨天备受社会关注的“少女毁容案”的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了二审。因被告方提出申请,法院以不公开的方式审理了此案。庭审中,双方围绕着费用明细展开了激烈的争辩。当天上午休庭后,周岩堵住陶家的代理律师,并一度情绪失控,当庭痛哭,喃喃自问“我该怎么办?”法庭未当庭宣判。(2015/11/27 中安在线)

  曾经闹得满城风雨的“少女毁容案”进入了民事赔偿部分的二审阶段。因为四年前的影响太大了,现在的二审依然能够吸引很多新闻媒体的关注,而网民的关注度依然丝毫不减。

  对于女孩子的遭遇,笔者是十分痛心的。而女孩那句“我该怎么办?”更让人觉得心头一酸,本来是大好年华的女孩,发出了如此歇斯底里的诘问。没人能够告诉她,以后该怎么办。只是单纯的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女孩能够一个人勇敢的坚持下去,生活终归会要继续,那些没有将你打倒的伤痛,会让你在以后的日子走得更坚定。

  故意伤害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而相应的民事赔偿,相信也会按照相关法律得到妥善的解决。女孩已经受到了相当大的伤害,还是减少一点对于她故事的爆料,还她一个安静的生活会比较好。

  笔者看到,女孩一次次受到旁人的追问,一次次看到她脸上划过的眼泪。只能说,这若是我的女孩,哪怕再多人来追问,也绝不会让她被逼入一个个特写的镜头中去。

  女孩的经历本已非常可怜,网上对于泼硫酸者的愤恨相当之高。但是,还有一些奇怪的声音,在咒骂泼硫酸者的同时,也消费者女孩的不幸。不管是站在哪个角度上来思考这件事情,在笔者看来,知晓便好,不做评论,不做二次伤害女孩的故事,才是正道。

  对于女孩子而言,世间最重要的莫不过是自己的容貌。但是,在新闻报道里,却能够清晰的看到女孩被毁容后的照片。新闻的报道需要真相和客观,但有时候,也需要人文关怀。难道,对于女孩子进行一些合理的保护就不行吗?

  那场悲剧已经过去四年了,孩子受了太多的伤。我们应该理性的关注孩子的维权故事,而不要让自己的过度关注,变成了对她的二次伤害。(刘颂寒)

文章关键词:毁容;硫酸;关注度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花千元美容不成反“毁容” 脸上长满小疙瘩

    花1000多元钱去美容店做皮肤护理,结果皮肤没有变白,反而起了很多疙瘩。”胡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在市菜园街北段的菡美国际美容连锁机构(以下简称菡美)刷卡消费1300元,购买了一套护肤产品。

  • 郑州一女子被“毁容” 看完后感叹“套路太深”

    见到她的一刻,连记者都吓了一跳……  马女士的脸上布满大块儿的黑斑,乍一看,像挨了顿打。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 整个美容分为治疗费和产品费,马女士只是进行了第一步,而后续的产品是需要收费的。

  • 对话毁容少女周岩:灾难让我一下子成熟10岁

    周岩随后话锋一转,“但我知道这样的人可遇不可求,他必须接受一个完整的我,包括我现在的样子,还有我的过去。

  • 不知不觉在毁容 这些毁容动作你有吗?

    在你不知不觉间都在做一些毁容的动作,这就会令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来看看哪些错误的护肤动作可以让你一整张脸都“毁掉”吧,这些“毁容”的护肤动作,你都有吗?

  • 合肥少女被官二代毁容5年 至今仍未拿到赔款

    2月18日下午,我和周岩约好在北京朝阳区一家整形医院见面,这是她和妈妈在北京的落脚点。那天傍晚,在周岩的房间里,由于情感问题,陶汝坤将打火机油浇到她身上后点燃。新京报记者彭子洋 摄  一位叫王嫣芸的志愿者改变了周岩的生活。

  • 合肥少女被毁容案宣判

    今天(5月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毁容少女案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周岩由于需要接受治疗未到场,由其父母到场,陶某家人及代理人均未现身。法院认为,陶某应承担全部赔偿费用,除其名下房产外,不足由其监护人承担,共计172万余元,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 合肥少女被毁容案宣判

    周岩由于需要接受治疗未到场,由其父母到场。

  • 女教师殴打女生至其毁容 因疑学生向其泼水

    ”  应城市第一高级中学校党委副书记许四清表示,目前学校、老师与家长已经达成谅解,学生张某也回到学校正常上课,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应城市第一高级中学校党委副书记许四清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学校、老师与家长已经达成谅解,学生张某也回到学校正常上课,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 成龙曾与毁容舞女暧昧过夜 女方大哭索吻

    4月7日成龙新书《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正式发布,书中讲述成龙的成长经历,感情问题,工作趣事等。成龙在新书中回忆他昔日与“毁容”舞女彻夜畅聊的情感故事,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 阿根廷15岁少女因太美遭毁容

    在回家路上遭两名女孩用刀划伤脸部和背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