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2016年04月08日11:4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4月6日 新华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要求党员干部胸怀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学习教育同实际有机融合,发挥好实干精神,开辟发展新途径,以学习促发展。

  在学习中发展。“才能由学而得,事业由学而成”。党员干部要把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思想境界,把理论学习与探索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创新。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排除种种干扰,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上,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真正做到学懂悟通、融会贯通。

  在实干中发展。“学习为先,实干为重”。党员干部要做到学以致用,必须发扬好实干精神,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把加快发展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上,大胆地想,勇敢地试,坚决地干,特别要在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上要实干重规律,要弯大腰流大汗,不断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在实干中求效。“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要热衷于搞路边工程、献礼工程、形象工程,不要在表态的声音中走样,要在落实的声音中成真。坚决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定下来的事儿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关键、重要环节,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抓紧抓好,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开创实干和发展的新局面。(江枫)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习近平;创新实践;真抓实干;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在郑州启动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活动在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启动,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驻郑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与活动并进行座谈。

  • “三学”夯实实干之“基”

    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基层、融入日常,通过党员自觉学习和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党内教育的“常青树”,将有益的学习经验、创新的学习实践总结固化成为学习制度。

  • 建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11月8日下午1点,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积极参加了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全省联合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 中组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检查,2016年11月底前对下一级单位全部督导一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开展“两学一做”争当合格教师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睢县周堂镇中心学校召开了全镇党员教师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 “两学一做”在基层:我们学习有了新载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郑煤集团所属408个基层党支部,11298名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 以良好精神状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推动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奠定党建基础。

  • 鹤壁市“两学一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9月6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两学一做”不能忽略细节

    “两学一做”,从细节着手,从日常做起,连接“学”和“做”两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相促,党性才会在细节之中熠熠生光,初心才会在细节之中愈发耀眼。

  • “两学一做”要算清“四本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握好学做互动、融改于做的动态过程,算清明细账、明白帐、民心帐、动态帐“四本帐”,着力为党员思想行动纠偏调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