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三个心”

2016年07月04日08: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7月1日 新华网)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很重要的就是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做到不忘“三个心”。

  不忘公仆心。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是人民赋予,始终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执政为民,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为人民群众谋求利益。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不忘为民心。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群众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让人民群众的智慧充分涌流、创造力竞相迸发。但愿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出符合规律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上有所创造、有所作为,做到敢于奉献,求真务实,大胆实践,干出业绩。

  不忘勤俭心。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传家宝,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要牢固树立勤俭意识,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严于律己、严于律家,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行,在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江枫)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党性;人民利益;求真务实;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